这个天气轿车也会自燃!警察蜀黍教你冬季如何预防
11-03 13:58: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552763.jpg

11月2日晚上6点40分,一辆车在途经九龙坡袁家岗往鹅公岩大桥方向下穿道时发生自燃。正在执勤的民警李文平马上从过往车辆借来灭火器,冲向燃烧的轿车,最终成功控制火势,大火被扑灭,无人员受伤。

危急时刻 民警“逆行”赶往救火

“呼叫,袁家岗往鹅公岩大桥方向下穿道一辆轿车发生自燃,请就近的民警立即赶往救援!”当天晚上6点41分,正在袁家岗执勤的谢家湾大队民警李文平接到警情,骑着摩托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支援。

晚上6点43分,李文平赶到现场,此时自燃轿车几乎被大火吞没。李文平一边上报支队请求支援,一用警车隔离车道拦截所有过往车辆。

经询问车主情况,车主告诉李文平该车是一辆油改汽混合用车,由于有气罐和油箱燃烧剧烈,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李文平随即拦下过往车辆,并立即进行灭火。

晚上6点48分,支援民警纷纷赶到现场一同参与灭火。由于火势较大,数十个灭火器用完,还是没有能有效控制火情,李文平又从过往车辆里借来灭火器,同时又安排人员对人群进行疏散。

化险为夷 火势成功扑灭

晚上6点54分,消防官兵赶往现场,经过10分钟的全力扑救,车辆火势被成功扑灭。7点20分,在民警的积极疏导下,现场恢复交通。

由于扑救及时,现场并未人员伤亡。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很多人都觉得汽车自燃只发生在夏季,但九龙坡区交巡警表示,冬季发生的汽车自燃事故数量不少于夏季。秋冬季节,可能引起汽车自燃的原因主要会有三个。第一就是油路,第二就是电路,第三就是停车位置不当。

警方提醒:如何防范汽车自燃?

1.定期保养可避免电路设备老化

天气逐渐变冷,很多车主会注意对车辆的外观进行保养,其实汽车内保养也不可忽略。

长时间行驶后,发动机的温度就会增加,如果松懈了对车的保养,没有发现发动机散热不佳,车辆很可能会自燃并导致事故。

2.切勿擅自改装车辆

非专业人员胡乱改装,容易出现乱引电线、负荷大的地方不加保险、易摩擦处未有效固定等多种错误。一旦出现车辆线路老化、裂损或接触不良,造成短路漏电、漏油、漏液或产生火花,就可能引起汽车自燃。

3.失火后立即停车关闭电源

车辆一旦发生自燃,其征兆一般是冒黑烟,出现焦糊味,一旦发现不对劲切勿惊慌,应立即下车,关闭电源,并取出灭火器给油箱和燃烧的部位降温灭火。若火势较大,应立即下车远离火灾现场,拨打119急救电话。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