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男童腹泻8个月体重仅4.8公斤 病因至今未知
11-03 17:58: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103180115.jpg

△连续8个多月的腹泻,导致小杰宇日渐消瘦。

1岁1个月,4.8公斤!

他,也许是1岁孩子里最“小”的一个,却用小小的身躯,一次又一次迎接生命的考验。

在过去的8个月里,由于无缘无故的腹泻,小杰宇的体重,从4个月时的12公斤极速下降到如今的4.8公斤,腹泻的原因至今仍未找到。不少人劝小杰宇的妈妈放弃,“可他叫我妈妈,我怎么能放弃!”

人生总要闯一闯!加油!孩子!加油!妈妈!

1岁1个月的他仅4.8公斤

downLoad-20171103180120.jpg

△1岁1个月的小杰宇仅4.8公斤。

3日,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消化内科,1岁1个月的小杰宇躺在妈妈的怀里,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消瘦的小脸上,一对大眼睛格外明亮、清澈。

这样地安静十分难得。

这段时间,小杰宇变得格外粘妈妈,一旦发现离开妈妈的怀抱,他就会哭闹起来。但妈妈亲亲他,叫几声“宝贝”,他又会恢复平静。妈妈吕文清说,她知道儿子肚子很难受,前几天,小杰宇刚刚做了部分小肠的切除手术,“那部分肠子已经坏死了,必须得切了。”

因为手术,孩子这两天的体重似乎又轻了。在孩子的病床前,医院特意摆了一个小台秤。护士称重显示,小杰宇体重为4.8公斤,而他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标准体重中位数为10.05公斤。

而小杰宇也不能吃得太多,他每天只能喝80毫升的配方奶,奶粉是特殊的氨基酸奶粉,3小时吃10ml,这个量相当于普通孩子一口的奶量。

吕文清特意给儿子穿上一件老虎样子的衣服,只希望他仍像过去一样,长得虎头虎脑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