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暴涨两位老人被困河中央 民警急中生智调来挖掘机施救
11-03 19:26: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103192654.jpg

70多岁的周奶奶和刘奶奶现在过河时会非常小心了,因为就在几天前,她们在采药的途中,突遇河道涨水,被困在河中央。幸好赶来的民警机警,调来附近工地的挖掘机,将两位老人救出。

10月28日上午11点过,奉节县公平派出所民警接警称,在辖区周家嘴大桥河对面被困两位年迈老人。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这是两位年过七旬的老奶奶,她们被困的位置正位于河道中央。两人站在宽大的石板上,周围已被上涨的河水淹没。

downLoad-20171103192657.jpg

“平时这里水很浅,小心点就能过去,不知道今天怎么突然就涨水了……”报警的村民称,可能是上游水库放水,使得水流增大,水位上涨。他们发现河中央有人时,两位老人已被困在那里,进退不得了,于是村民们拨打了电话报警。

河水一点一点上涨,水流湍急,民警无法下河施救。就在这千钧一发之刻,民警急中生智,想起前几天看到河道附近一工地有挖掘机正在作业,于是迅速联系该工地,请来一台挖掘机过来救人。

downLoad-20171103192649.jpg

大约20分钟后,挖掘机赶到。司机将挖掘机开到水边,铲斗伸到老人被困的位置。两位老奶奶坐进铲斗里,被接回岸边。

“还以为我们两个老家伙今天过不来了,谢谢小伙子,辛苦啦!”两位老人被困在河中央至少半个小时,如果河水继续上涨,她们就有被冲走的可能。

downLoad-20171103192659.jpg

原来,两位老奶奶邀约一起到公平镇周家嘴大桥河对面采草药,没想到回来的时候河水上涨无法安全过河。获救后,两人,笑着向民警和挖掘机司机道谢。

通讯员 梅芳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