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癌症患者加油!800市民参加希望马拉松义跑
11-04 17:18: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3.jpg

11月4日上午9点,沙坪坝大学城青年广场上,一声发令枪响后,800多位穿着绿色体恤衫的市民开始绕着青年广场奔跑起来。这里正在举行第二届重庆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这些跑者将绕着青年广场跑三圈,完成全长5公里的马拉松比赛。

75004.jpg

重庆希望马拉松此次的主题是关注和支持中国癌症防治事业,关爱癌症患者。当天参加活动的除了社会上从事或热爱社会公益运动的爱心人士外,癌症患者也是跑者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上午9点20分左右,48岁的熊俊麟正努力奔跑在马拉松赛道上,旁边一个20多岁的大男孩举着相机,镜头一直对着她,无论她跑得快还是慢,男孩总是保持在她前方几米的位置,拍摄着她和她的病友们奔跑的瞬间。

75002_副本1.jpg

“妈,举个胜利的手势!”男孩一边拍一边向熊大姐提要求,听到男孩和熊大姐的对话,旁观的人才知道拍照的是熊大姐的儿子。而他们不知道的是,就在距离熊大姐不远的跑道上,熊大姐的老公和父母都在参加这场马拉松。

“我把全家都带来了,他们都说要来支持癌症患者。”熊大姐是重庆市癌症康复协会沙坪坝分会的会长,多年前患上了乳腺癌,经过治疗,目前已经基本恢复了健康。患癌后,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成了熊大姐最大的动力,这次,听说要来为癌症患者加油,全家人都主动要求一起来,“他们都是和你一样的人,要鼓励他们好好生活。”

75001_副本1.jpg

和熊俊麟已经康复不同,63岁的沈阿姨目前正在接受治疗,她不仅患有乳腺癌,也是甲状腺恶性肿瘤患者,但沈阿姨每天都出门锻炼。她希望能开心活完每一天。4日上午,许多人因为身体原因并没有跑完全程,但沈阿姨却跑跑停停,一直跑完了5公里,“什么事都贵在坚持,对抗病魔也是。”

2016年希望马拉松首次来到重庆。今年,希望马拉松在北京、上海、重庆、湖南、河北、辽宁、云南七地联动举行。此次马拉松的主办方之一、重庆市肿瘤医院院长吴永忠感叹,“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与感召下,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和支持中国癌症防治事业,关爱癌症患者,为癌症患者加油。 ”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平索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