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对金婚老人重庆园博园“晒”幸福
11-04 18:12: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2.jpg

4日,“福彩同行•感恩父母——2017重庆好家风润万家暨金婚祝福礼(第四季)公益活动”金婚盛典在重庆园博园举行,全市15个区县的1500名金婚老人代表共同见证了金婚温情祝福。

75001_副本3.jpg

活动现场,喜庆的礼乐奏响,十对金婚老人身着大红的礼服,手牵着手缓缓走上红毯,接受大家的祝福。据介绍,金婚祝福礼第四季系列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参与的家庭达到9095个,298个金婚家庭进入和美家庭网络票选,最终周云鹏夫妇、周金龙夫妇等十对金婚夫妻获选十佳和美家庭称号。程昌利、刘胜玲、肖维忠等人从数百名“福彩杯•家有达人才艺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前三甲称号。 

75002_副本2.jpg

荣获最佳和美家庭的朱文碧、高承斌夫妇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分享了他们的婚姻保鲜秘籍。

上世纪60年代,在同一个单位工作的两人相识相恋,一同携手走过46年。两人结婚以来,一直被身边人称为模范夫妻。如何让“天天见”的婚姻生活充满乐趣,高承斌笑言“理解第一,珍惜婚姻。”

妻子朱文碧解释,几十年来,两个人本着相亲相爱的信念,两口子互相尊重和理解。夫妻俩也想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年轻人,只要成立了家庭,两人就要相濡以沫,互敬互爱,遇到困难时一起面对克服。他们祝福每对夫妻都能相伴一生,走过美好时光。

正值周末,不少市民都来到园博园内游玩,并驻足在金婚祝福礼的活动现场,见证金婚老人的爱情故事。

“老人们对待婚姻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今年32岁的陈先生对记者说。当天,他带着结婚三年的妻子来此游玩,恰巧碰到了此次活动。陈先生说,婚姻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磕绊,有时还会吵得不可开交。这次听了金婚老人的故事,陈先生表示自己一定要多去体谅、理解爱人。“只有共同去面对和解决遇到的难题,才能让婚姻更加幸福。”

盛典上,主办方颁发了和美家庭评选、家有达人才艺赛的奖项,同时代表着老年风采的时装走秀等节目吸引了众多到园博园观赏21届菊花艺术展的市民。大家在参与见证尊老敬老公益活动之余,也纷纷在心愿祝福墙上写下了内心的感悟和祝福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