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产城融合 两江置业中国棋文化峰会落子两江新区
11-23 11:14: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30日至12月4日,两江置业中国棋文化峰会暨世界华人围棋文化节将在两江国际影视城举行,此次活动对两江新区推进产城融合,打造文旅新城具有重要意义。

利用“互联网+”,创新围棋普及方式

中国棋文化峰会由中国围棋协会、广东棋文化促进会共同倡导发起,旨在全世界范围内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推广棋类运动。

峰会期间将举办围甲联赛第25轮、26轮比赛以及“两江置业杯”全国32强业余围棋赛、“金科·御临河杯”世界华人和海上丝绸之路国家围棋邀请赛、“融创·九棠府杯”全国名家围棋邀请赛、“两江置业杯”中国象棋大师蒙目指导棋以及“两江国际影视城杯”围棋大师多面打指导棋等一系列比赛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32强业余围棋比赛首次采用“互联网+”的形式。比赛通过网络报名和角逐,选出20名业余棋手,他们将与业余世界冠军、业余棋界影响力巨大的棋手参加决赛。

龙盛现代新城:

主打汽车制造、高端装备、综合物流

在两江新区东部,龙盛现代新城已逐渐形成集汽车制造与创新、高端装备与新兴产业和综合物流与现代服务业为一体的产业体系。

事实上,两江新区龙盛现代新城已基本形成“4+X”汽车产业布局,依托长安汽车、北京现代、上汽通用五菱、小康工业(新能源车)四大整车项目,引进韩国摩比斯、韩泰,德国蒂森克虏伯、大陆、科尔本等汽车零部件项目,垂直整合产业链,已成为汽车制造与创新基地。

作为正在全力打造的高端制造业基地和现代服务业基地,两江新区龙盛新城不仅吸引了大量制造业龙头企业落户,还形成了以航空关重件、航空材料、恩斯特龙和皮拉图斯等高端制造业为龙头,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华夏航空和渝翔航空模拟飞行培训等现代服务业为补充,集航空航天、运输航空、通用航空、航空文化、航空运营、航空金融、航空信息化等为一体的现代化航空产业体系。龙兴通用机场也已成为西南地区首家获取A1证(最高等级)的新建通用机场。

此外,龙盛现代新城正全力打造综合物流与现代服务基地,已引进澳大利亚嘉民、美国安博、新加坡辉联,以及交运、美联、民生、城北、欣荣、丰树9家国内外物流企业入驻。

水土高新城:争做重庆的“中关村”

作为两江工业开发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水土高新城位于两江新区西北部,对两江新区打造万亿级先进制造业基地具有重要作用。

水土高新园到底“高”在哪里,“新”在何处?水土高新园的“高”是瞄准国际产业前沿,与世界接轨;“新”是引进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自主独创性,产品接地气。

截至目前,水土高新园已累计引进高新产业项目300余个,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华能国际、神华集团、法液空、住友化学、康宁玻璃、川崎重工以及中国500强企业京东方、腾讯、北大方正、浪潮集团、复星集团、力帆集团、金科地产等。

水土高新城已成为大数据及云服务、光电显示、半导体照明、生物制药及数字医疗、机器人五大主导产业聚集区。已落户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重庆)中心、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重庆)中心等重大项目,力争打造成为重庆的“中关村”。此外,水土高新城还是中新(重庆)合作项目、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和全国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集中连片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 唐国利 见习记者 梁长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