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锐女警凭残留饭渣找到“真凶”,成功调解邻里纠纷
11-28 19:49: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7日,一位年过七旬的左大爷专程来到渝北区公安分局两路派出所,不为报警,只为表达感谢。原来,在几个月前,左大爷家的楼顶被人扔了一堆残羹剩饭,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为了搞清楚是谁在恶作剧,他选择报警求助,并由民警曾淑俊出面得到解决。“这次来就是专程来感谢她。”

今年6月2日9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两路派出所值班室接到左大爷报警,称汉渝路某处有人高空扔生活垃圾,砸坏了左大爷的楼顶,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当天曾淑俊不值班,但她向左大爷了解情况后立即赶往现场。

左大爷一家住的是以前的土瓦房,紧邻天灯堡小区。由于相邻小区住房楼栋之间距离太近,楼上个别小区居民长期向左大爷家屋顶抛洒生活垃圾,经常将左大爷家的屋顶砸坏,导致房屋漏雨而且还脏乱臭,严重影响了左大爷一家的正常生活。

曾淑俊带领民警前往天灯堡小区,进行现场勘察并逐户走访。当走访到某一住户家的时候,敏锐的她发现该户厨房饭盆里残留的饭渣与左大爷家屋顶的菜稀饭极为相似。在曾淑俊的劝说和法制教育下,该住户居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承认是自家岳母年老所为,老人女婿立即将左大爷家屋顶的垃圾清理干净,并给左大爷道歉,表示将督促岳母的所作所为,再也不会往楼下扔垃圾了。从此以后,左大爷家的屋顶干净了,再也没出现过乱倒垃圾的行为,一家人的生活也恢复了正常。

QQ图片20171128193655.jpg

△曾淑俊(资料图)。

今年47岁的曾淑俊从警12年,同时她也是一位入党近20年的老党员了。工作期间,她始终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先后获得“重庆市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以及“重庆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曾淑俊经常说:“与老百姓打交道,要带着感情去工作,要理解老百姓的疾苦,同时要学会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没有化解不了的矛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