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柯洁来了,古力来了,聂卫平、林海峰也要来,周末速来两江影视城围观
11-30 19:44:17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随着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5轮比赛在两江国际影视城拉开帷幕,中国围棋界的实力和颜值担当古力、新晋棋坛新秀柯洁等在影视城龙兴大酒店与对手展开决战。

古力(右)与对手鏖战.jpg

图:古力(右)与对手鏖战

柯洁(左)与对手对局.jpg

图:柯洁(左)与对手对局

古力发微博.png

图:古力发微博

12月2日,中国棋文化(重庆。两江)峰会暨世界华人围棋文化节的即将召开,一场异常丰盛的棋文化大餐正在为重庆市民奉上。你所熟悉的聂卫平、林海峰,以及韩国等国家的顶级国手也将陆续抵达。本周六和周日,千载难逢的免费围观高手对决就在两江国际影视城,棋粉们千万不要错过。

两江国际影视城内盛装迎接棋文化峰会 (1).jpg

图:两江国际影视城内盛装迎接棋文化峰会

在家门口“打望”棋坛绝顶高手

本次峰会的一大亮点,就是2017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5、26轮及闭幕式也将与峰会同步举办,作为中国最高水平的围棋赛事,全国的高手都将云集重庆。其中,自然包括棋坛“网红”柯洁。凭借世界排名第一的硬实力和在人机大战中展现出的突出个性,97年出生的柯洁一跃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运动员行列。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月推出的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中,柯洁高居第二名,超越张继科,仅次于榜首孙杨。这也是围棋项目运动员首次进入该系列榜单前十。

两江国际影视城内盛装迎接棋文化峰会1.jpg

图:两江国际影视城内盛装迎接棋文化峰会

除了柯洁,棋迷们自然可以看到古力所在的重庆地产队的表现。目前,重庆队在联赛排名第五,最后两轮比赛,重庆队将分别对阵江西队和成都队。大会期间,峰会嘉宾和选手还将通过参与、观摩各项趣味比赛活动,感受浓厚的围棋文化氛围;漫步在有着浓郁老重庆风情的两江国际影视城内,尽情赏山城美景、品川渝美食。

除了像围甲这样专业级别的比赛市民们不能纵情现场驻足观看外,其他的比赛市民都可以免费围观,比如在11月30日到12月4日的活动期间,将举办“金科·御临河杯”世界华人和海上丝绸之路国家围棋邀请赛、“融创·九棠府杯”全国名家围棋邀请赛、“两江·御园杯”全国32强业余围棋赛、“两江·御园杯”中国象棋大师蒙目指导棋以及“两江国际影视城杯”围棋大师多面打指导棋等一系列比赛活动。

日本围棋超一流棋手武宫正树、围棋“常青树”林海峰、韩国著名国手徐奉洙等棋坛大咖也会到场比赛,同时,峰会主办方还走访了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邀请了俄罗斯、德国、意大利、罗马利亚、塞尔维亚、乌克兰、文莱、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等以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为主的有关国家和地区棋手参赛,重庆市民可以一睹高手风采。

两江国际影视城内盛装迎接棋文化峰会2.jpg

图:两江国际影视城内盛装迎接棋文化峰会

棋圣聂卫平到场助阵 与重庆缘分颇深

中国棋文化峰会是由中国围棋协会、广东棋文化促进会共同倡导发起的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推广棋类运动的重要活动,峰会活动形式多样,自2012年以来已开办3届。作为一场世界性的盛会,邀请到的嘉宾自然也都是重量级,其中就包括“棋圣”聂卫平。

1976年中日围棋对抗赛,聂卫平刮起“聂旋风”,并从此成为中国围棋的代表人物,如今,聂卫平仍然活跃在一线,为围棋推广贡献自己的力量。聂卫平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详,但其实聂卫平与重庆之间,也有着很深的联系。

古力是重庆围棋的牌面,也是中国围棋的领军人物,这位八个围棋世界冠军得主,就是聂卫平的徒弟。1996年,那年13岁的古力已经进了国家少年队,但一直没有正式拜师学艺。因为在他父亲看来,古力要拜师,一生就只拜一个老师,所以“要拜就要拜一个‘大’的,对古力帮助特别大的老师”。最终,通过各种牵线,聂卫平专程从北京到重庆和古力下了两盘让先棋,一胜一负,并收下了古力这个弟子。

“当年从聂老刮起一阵围棋风,这两年人工智能也让围棋走进了大家的视野。”古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竞技方面,人与人工智能之间差距会逐渐变大,因为可能有更多的人工智能进来后,人类围棋技术的缺陷会越来越明显,但其实对专业选手来说,也有技术上升的空间,同时,人工智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围棋,对围棋是种很好的推广。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峰会落子两江 让全国聚焦于此

“重庆的两江新区有非常好的规划,也有非常好的前景,现在的建设也初具规模,影视城这一带的建设,我们看了一下很有特色。”作为一个常来重庆的老围棋人,王汝南对重庆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由衷的欣喜。对于这次活动落户两江国际影视城,他说,两江新区的建设发展一直重视文化的发展与体育的发展,而峰会落子在两江国际影视城,也为两江新区营造了一个很好的文化氛围,同时,也让全国媒体更加关注这里,了解这里,让影视城有了更好的社会美誉度,同时对两江新区的文化旅游产业也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中国围棋协会会长王汝南正在解说棋局.jpg

图: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正在解说棋局

记者 包靖 唐国利 见习记者 梁长炯(图/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