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西政三大学生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模拟仲裁大赛
12-01 10:22: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2.jpg

三名参赛学生

近日,由中非联合仲裁中心主办的国际模拟仲裁大赛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举行。西南政法大学作为中国唯一参赛高校,该校经济法学院2014级贾霄、行政法学院2014级李珊珊和涉外法律人才实验班2015级张凯强三位本科同学代表中国参加此次比赛。

75001.jpg


参赛学生与中非联合仲裁(约翰内斯堡)中心主席、南部非洲仲裁基金会主席迈克尔.库珀先生合影

学生精彩表现赢得赞誉

本次模拟仲裁大赛共有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中国西南政法大学、肯尼亚斯特摩尔大学以及约翰内斯堡(初级)辩护律师协会四支队伍受邀参加。

这项赛事旨在使中非各国学者、学生熟悉中非联合仲裁中心规则,在新生代律师和大学中推进不同国家仲裁机构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鼓励并推进各大学设立国际商事仲裁方向的课程等。

在比赛中,西南政法大学代表队作为被申请人代表,对申请人方提出的仲裁请求,从实体和程序两个方面进行了有理有据的反驳。三名学生表现抢眼,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包括卡梅伦大法官在内的评审小组的高度赞许。

全国第一家培养仲裁学院

仲裁是一项专门化的纠纷解决机制,具有其独特的运行规律及知识体系。在国务院法制办和重庆市政府的支持下,西南政法大学与重庆仲裁委于2016年6月20日发起成立了中国仲裁学院。这是中国乃至世界第一个专门从事仲裁专业人才学历教育的人才培养实体。

仲裁学院的成立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尤其是仲裁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一年多来,仲裁学院不仅实现了首届25名研究生的正式入学培养、组建了专职的教学研究团队,还与包括有关部委、部分省市自治区法制办和海内外几十家法律职业机构建立了联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杨辛玥 西南政法大学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