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分外卖员送餐 接单后就“失联”
12-01 10:46:05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11月27日晚10点过,家住江北观音桥小苑的孙琼点了一份外卖米线,不料一个半小时过去,负责派送的外卖员电话失联不知所踪,孙琼查看还发现,这是个0分外卖员。对此,外卖平台表示,将核实后进行相应处理。

等不来的送餐员

孙琼今年26岁,在解放碑一家策划公司工作,租住在小苑一民居。11月27日晚上10点过,她通过美团外卖,点了一份酸菜肉丝米线,勾选的送达时间为10点53分,因为肚子很饿,她还特地勾选了“准时宝”,希望进一步督促外卖员准时送餐。

10点55分,孙琼还没等来自己的外卖,她打开美团APP查看发现,显示该外卖员仍在商家附近,她随即拨打外卖员电话,但就是无人接听。

11时许,孙琼反复拨打了五六次该外卖员的电话,依然是无人接听或忙音。她通过APP看到,该外卖员姓赵,至今送餐记录只有3公里,评分为0分,“看完心里凉凉的,不想要他给我送餐过来了。”

餐馆老板亲自送达

随后,孙琼致电联系了米线店老板胡先生。胡先生得知情况后连声道歉,并称该外卖员仍未到达该店取货,立刻为孙琼办理了退款,又另外煮了一份米线,亲自开车送到了孙琼家中,且没收一分钱。

昨日,记者致电胡先生,他说:“外卖员都是自己接单,我们也不知道会遇上这种外卖员,不但给顾客添麻烦,还会对我们的口碑带来损伤,所以哪怕是贴钱,我们也要把事情解决妥善。”

“我手机出了问题,就没去取货。”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外卖员赵先生,他表示自己有时兼职跑跑外卖,当天因为发现手机出了故障,就没有去取货,“既然在商家附近,为什么不去告知一声情况?”对于记者这个问题,赵先生没有回答。

美团:核实后将进行处罚

昨日,记者联系上美团客服外卖部,根据记者提供的该外卖员的手机号码,客服查询后反馈,该外卖员这两天来依然是0分状态,也没有再接新的订单,“对于接单后不送达的情况,我们核实之后,将对他进行200~500元的罚款处理,并会要求他去参加骑手行为守则培训。”

客服还提醒:下单后,如果发现质量问题或者骑手评分为零的情况,导致订餐者不满意,只要没有收到餐,就可以申请退订,经过审核后,一般1~3个工作日就会退款成功。

新闻链接

那些奇葩外卖员……

如今,越来越多人青睐于点外卖,而像孙琼一样,遭遇到奇葩外卖员的市民,也有不少。

1.餐还没到,就显示已送达

家住渝北金龙路的杨先生29岁。他告诉记者,自己有次通过外卖平台点了一份蹄花饭,到了约定时间,外卖员还在路上,但1分钟以后,该餐点却显示已送达,又过了约5分钟,外卖员才敲响了杨先生的家门。当杨先生问起“送达”一事,外卖员解释,当时怕迟到被罚款才这样勾选,希望杨先生通融,“虽然是小事,但是带有欺骗性质。”

2.餐点全洒,外卖员拒绝担责

30岁的李琳家住大石坝。10月29日,她通过外卖平台点了一份麻辣鱼套餐,但当外卖送达她手上时,鱼汤的一大半都洒在袋子里。拿着这份油腻的外卖,李琳询问外卖员原因,外卖员小哥却一脸不耐烦地说,自己拿到的时候就这样,随后就头也不回地走了。最终,李琳通过与商家联系,商家才补发了一份餐来致歉。

外卖行业监管将更规范

今年9月1日,《外卖配送服务规范》正式施行。规定了外卖服务机构须具备法人资质、固定办公场所,要求外卖配送服务队伍要规模化,配送人员使用的配送车、配送箱、头盔等都要符合规定。

11月1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对网络外卖等的食品安全提出了一系列要求,该办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该办法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餐饮经营者以及基层配送员都制定了相应的规范标准,明确了各方主要的责任义务。

都市热报首席记者 王薇

原标题:零分外卖员送餐 接单后就“失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