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风景美如画 T009路公交线火了
12-11 07:42: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海石公园 本组图片由受访者供图

昨天(10日),网友在微博在发帖说:坐上T009路公交车,慢慢享受沿途的美丽风景,别有一番滋味。原来,T009路公交线路经过了海石公园、荷塘月色、太寺垭森林公园、开心农场等沙区众多美丽乡村旅游景点。美爆了的风景,让乘客坐在车上心旷神怡。

△太寺垭公园

沿途美景

让乘客目不暇接

昨天,记者来中梁山镇公交站,几辆蓝色的“迷你穿梭巴士”停靠在此处。记者随后和几名乘客一起坐上了公交车。“从车厢往外看,太寺垭森林公园附近的新农村建设新房错落有致,以及农场赏心悦目的风车映入眼帘,别有一番风味。”乘客房女士说,公交车在公园里穿梭,两边是森林,空气清新,让人心旷神怡。

△开心农场

“T009,发车了。”随着调度员的喊声,驾驶员何师傅将车缓缓驶出始发站,该线路第一个车站是清凉庵,这是一座掩藏在树林里的古香古色的建筑。第二个公交车站在海石公园,城墙、圆顶、城堡,配上爬满城堡拱门的红色蔓藤,与冬季枯黄的树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煞是好看。沿途清雅幽静的花香谷,水山的荷塘悦色,田间闲趣的开心农场,让乘客目不暇接。

但最让记者回味无穷的,是太寺垭森林公园。公交车行驶在太寺垭森林公园里,记者透过车窗,看着黄昏的霞光穿破云层,从树梢照进森林。随着公交车的移动,霞光像在森林的缝隙间穿来穿去,让人痴迷。

△花香谷

每天往返

美景都不一样

“我们每天在这条线路上往返,每天的美景都不一样:雾天朦朦胧胧,下雨天云雾缭绕,晴天的阳光照在花香谷、荷塘悦色、城墙、圆顶上,都各有神韵。”何师傅说,这条线路的景点很多,其他还有蓝莓谷、流水岩、云峰寺、水田筑梦、峭角庙、灵洞湖等。

乘客房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三次坐这条公交线路了,不为别的,就想坐在公交车上慢慢享受沿途美丽的风景。前两次都是自己一个人来,每一次来的感受都不一样。第三次她是和几个朋友一起来的,让大家乐翻了天。结果这些朋友又带朋友来耍,美爆了的景色,让大家纷纷发微博、晒朋友圈,又吸引了很多人去耍。

△荷塘悦色

“什么蓝莓谷、流水岩、云峰寺、水田筑梦、峭角庙、灵洞湖,你随便听一个名字,都有一种想去看一看的冲动。”房女士说,这是她见到的最美的一条公交线路。

“这是沙区打造的一条乡村旅游公交线路,沿途连接很多美景。”西部公交T009路队负责人介绍,这条农村旅游公交线路沿途不仅车少,空气好,而且景色也很美。这条线开通后,很多市民闻讯都来坐公交车,体验沿途的风景。该负责人称,这条公交线路是一条环线,从中梁山公交车站到蓝莓谷,往返线路不重复,值得市民前去体验。

■链接

这些公交线路 沿途风景也很美

227路:227路公交车沿途经过歌乐山、四川外国语大学、渣滓洞、白公馆景区。到了每年8月,歌乐山满山遍野都是野花,很多乘客排着长队等车,目的就是为了一次惬意的旅行。冬季沿途则是大片大片的野菊花。

503路:503路从磁器口东门站到长滨路九码头,几乎都是沿江岸而行。吹着江风,看着江景,让人悠然神往。不过要记住,末班车是晚上7点50分。

631路:631路穿越了重庆美丽的北滨路、繁华的观音桥商圈,再到鸿恩寺公园。去商圈品尝完美食后,市民还可去鸿恩寺俯瞰重庆夜景。

480路:这条公交线路目前票价全程2元。从解放碑国泰艺术中心出发,途经多个景点,再返回到国泰艺术中心。记者了解到,买张20元的套票,可以坐这条线路12次。

331路:331路公交车运行区间是老龙洞到邮电大学。橘黄色的公交车每天行驶在南山盘旋的山间公路上,道路两旁是郁郁葱葱的林木,让人流连忘返。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