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骗局!烤羊店老板扫二维码收订金反被骗2997元
12-14 09:54: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12日傍晚,在沙坪坝红槽房开烤羊店的王先生烤好了羊,等着客户上门。但最后客户不但没到,王先生还被骗了近3000元。

王先生说,前天上午一陌生男子打来电话,称想预订三只烤羊,当天晚上和朋友来吃。

双方谈妥后,互相加了微信。下午,按照规矩,王先生要求对方支付1000元订金。谁知对方称他的微信有限额,支付遇到了问题,于是给王先生发来一张二维码图片,要求王先生扫码收取订金。

毫不设防的王先生没多想,拿起手机就扫,扫了一次没结果,又连续扫了两次,很快就收到了三条手机短信。不过不是收款的短信,而且扣款的短信。短信显示,王先生的账户分三次向对方支付了2997元。直到此时,王先生才反应过来,自己可能遇到骗子了。再打电话过去,对方已关机,微信也被拉进了黑名单。

民警分析,这是一种新的诈骗手段,对方利用王先生急于收钱的疏忽心理,发来二维码图片引王先生上钩。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民警提示,年末将至,诈骗等犯罪活动处于易发高发阶段。希望广大市民朋友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二维码、app及链接地址等,以免遭受财物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