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冬季船舶航行安全 重庆海事严查船舶这些违法行为
12-14 10:50:52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14)日,重庆海事局发布消息,为保障长江重庆段枯水期和冬季船舶航行安全,即日起在全线范围内开展以防碰撞、防触礁(搁浅),禁止违章航行等为主的安全活动。

海事执法队员将加强涉客船监管,严厉查处渡船不开启AIS、非法载客、冒雾航行、抢航等违法行为。

同时对载运砂石、煤炭、矿石的船舶实施重点检查;在重点浅区两端合适水域设置检查线,发现超吃水船舶将责令其就地停航,减载后方可放行;加强水上过驳监督管理,严防船舶“超吃水”发生搁浅阻航事故。

海事执法队员表示,对发现存在严重违反枯水期安全管理规定、造成搁浅触礁事故、损坏或阻塞航道的,一律依法对公司、船舶和责任船员从严查处。对未实施船舶进出港报告的,一律按上限实施行政处罚,并扣留船长适任证书6个月。

华龙网记者 刘艳 通讯员 孙谷

原标题:保障长江重庆段枯水期航行安全 重庆海事严查船舶这些违法行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