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城滨江段两年后全新亮相
12-15 08:31:23 来源:重庆日报

大剧院段亲水平台效果图。

艺术滨江段——活力滩涂节点效果图。

重庆日报消息,12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在江北城滨江段消落带综合治理项目工程勘察现场了解到,总投资5.69亿元的江北城滨江段消落区综合治理项目将于2018年春启动,预计工期两年,将建设7个广场和8处亲水平台,把江北城滨江段消落带打造成岸线美化、休闲赏景的好去处。

江北区农委副主任郑懿向重庆日报记者介绍,江北城滨江段消落带综合治理项目起于嘉陵江长安码头,止于塔子山南麓观音寺,主要包括建设护岸工程、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和生态景观工程等。根据规划,其中护岸工程总长约6公里,沿线将新建7个广场、8处亲水平台,总面积约3.46万平方米。围绕广场和亲水平台,将新建下河梯道、人行通道及无障碍坡道共27处,对周围原来已建的防洪护岸工程植被、步道铺装、护栏等也将进行维护改造和提升。此外,项目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生态景观工程也将同步建设。

本次江北城消落区综合治理方案,既考虑了防洪和岸线安全,又考虑了库岸的生态美观,巧妙设计了亲水空间和游憩功能,实现了江水、游客和环境的融合。在设计护岸工程时,还规划了健身步道、无障碍通道、多级滨江步路等,完善优化了停车场设计、排水工程设计,增加了商业服务网点和环卫设施,细化了植物品种和规格等。届时,市民将会看到一个全新的江北嘴。

原标题:江北城滨江段两年后全新亮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