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娃把妹妹300元奶粉钱花光 怕回家挨骂竟独自流浪10多天
12-20 08:11:05 来源:成都商报客户端

成都商报客户端消息,12月19日记者从南外派出所获悉:14日下午,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在南城时代广场发现一流浪儿童。民警通过询问,得知小孩是重庆人,因花光妹妹300元奶粉钱而离家出现走,到达州找外婆。目前,男孩的外公等人前往派出所将人接走。

据民警回忆,12月14日下午4点左右,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在南外时代广场发一个流浪儿童。民警前去将男孩带回派出所,询问男孩家庭信息,男孩都沉默不语。经过几个小时的反复开导,购买零食诱惑,当晚7时许,男孩开口说自己叫“某小洋”,今年10岁,家住重庆市渝中区大礼堂附近,已离家出走10多天了。

男孩自述:12月2日,男孩的妈妈拿出300元钱给他,叫自己到楼下超市帮妹妹买奶粉。半路上突然起了“耍心”,拿着钱跑到小区附近的网吧等地玩耍。一直玩耍到12月9日都没有回家,身上的钱用的差不多了,害怕回家受到父母亲的责罚,决定独自前往达州找外婆。

他赶到重庆火车站,跟着人群混进了前往达州的火车。在达州火车站出站后,凭着记忆到了达川区南城。他在南城找了许久,都没有找到外婆家。没有手机和外婆电话号码,便在南城四处流浪,与一些年龄相仿的孩子玩耍。

白天,一边四处捡些破烂拿到废品店去卖,卖得几块钱就去吃碗小面解决温饱问题。晚上,他就找一些捡来的烂沙发垫子和废纸壳等,在桥洞底下、楼梯角落或建筑工地旁边搭个窝,把捡来的烂衣服和旧毯子等铺在地上当床睡觉。

当晚8时20分许,民警经多方查询,终于查到男孩的外婆名叫杨某,系宣汉县南坝镇人,目前家住南城保险街。民警辗转联系上杨某后,简要向其说明情况,杨某夫妇赶紧赶到南外派出所。民警核实身份信息后,才放心地把男孩交给其外公外婆。

原标题:重庆10岁男娃把妹妹300元奶粉钱花光 怕回家挨骂竟独自流浪10多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