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存荣在全市推进学前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 补齐学前教育短板 全面提高学前教育发展水平
12-20 08:22:1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2月1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在全市推进学前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发展学前教育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着力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努力补齐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民生短板。

吴存荣强调,各区县和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啃下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这块“硬骨头”。要严格落实幼儿园配建政策,加强规划管控,强化供地保障,严格移交到位,盘活存量资源,着力解决入园难。要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完善普惠性幼儿园认定办法,着力解决入园贵。要强化师资队伍保障,加大专业教师培养培训力度,合理利用编制资源,保障教职工合理待遇,着力解决“谁来教”。要加强学前教育监管,严格幼儿园准入、安全、质量、收费等环节的管理,让幼儿家长放心。要完善投入机制,新增教育经费向学前教育倾斜,完善政府、社会、家庭三方合理负担机制,落实好贫困家庭幼儿各类资助政策。各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要按照工作目标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副市长屈谦主持会议。

重庆日报首席记者 张珺

原标题:吴存荣在全市推进学前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 补齐学前教育短板 全面提高学前教育发展水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