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乌江画廊龚滩小山村 美丽公路串起乡村风景线
12-20 09:58: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重庆酉阳龚滩镇艾坝村位于乌江阿蓬江交汇处,背靠绵延的凤凰山麓,以往出行只能走水路,近年来,该村着力补齐村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修建起翻山、越水的高速公路,村民出行更加舒适便捷。

村民把艾坝村的这几座小岛称为“桃花岛”,岛与岛之间有吊桥连接,如今添了一座飞架而过的高速路桥。坐拥青山绿水,村庄变美了,如今,这里正在努力发展留得住能人、富得了群众、忆得起乡愁的富民产业。

过去的艾坝村农业机械化、专业化程度较低,再加上缺路缺水,运输成本高等,更是让发展举步维艰。近年来,村子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烤烟产业,同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因户施策,村民不等不靠,依靠自己的勤劳苦干致富增收。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山得水而活,水得山而状”,道路与与自然山水环境融入一体,不仅从面貌上改善了农村环境,还努力实现“百姓富”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让居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

路修通了,不仅出行方便了,村民们更是感叹:“我们种的包谷、青蒿、烤烟,还有家里养的鸡、猪等,都可以很方便地运到集市交易了。”图为一辆小汽车在艾坝村平坦的公路上行驶。

依山、傍水,小桥、人家,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起来了,人居环境改善了,区域综合治理见成效了,才真正让村民们望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原标题:航拍乌江画廊龚滩小山村 美丽公路串起乡村风景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