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女孩被美国名校录取 曾写方案为家乡小学拉赞助翻新操场
12-25 20:28:58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387634178501378.jpg

△祝媛媛

近日,重庆外国语学校国际部高2018届AP2班18岁学生祝媛媛收到了美国顶尖私立大学——波士顿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学业不放弃,托福从80到100分

回顾自己的学习经历,祝媛媛说,自己的标化成绩(托福100  SAT1410)在同学中不算惊艳,但靠着自己不服输的韧劲与班主任不断的鼓励,才有了今天的收获。

她回忆说:“记得刚来的时候,英语基础差。在高一众多同学托福已经破百的情况下,我才只有八十分出头,而且连考两次都是同一个分数。班主任廖老师一直开导我,他说只要我坚持下去,就能像夜跑健将那样,穿越黑夜、见到天明。”在之后的几个月里,祝媛媛放松心态,同时加强训练,通过不断做题巩固,最终考到自己满意的分数。

被名校录取 公益经历很重要

“刚进入高一时,她的性格并不外向,常常专注于自己的学习。”班主任廖良策介绍,由于从普通初中到国际部,英语学习和适应挤占了她大量的时间,此外在班级的各项活动里,祝媛媛的各方面都不是那么突出。

祝媛媛告诉记者,高一刚进入新班级,了解到身边同学个个都有自己的个性发展,包括美术特长、参加科研环保项目等等。相比同学们的多姿多彩,祝媛媛觉得自己显得有些普通,一心只想把自己掩藏起来。

“一直以来,班主任对我的鼓励特别大。”祝媛媛说,班主任鼓励她参加校园演讲比赛,树立自信。“身边的同学也特别热心,鼓励我参加各种活动。有同学创办社团,还特别邀请我一起参与整个过程,让我了解到创办社团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祝媛媛渐渐融入了班集体,也加入到各种实践活动中,从做暑期志愿家教开始,定点帮助10个父母无暇顾及的小朋友补习,到后来创建社区的爱心读书社,再到为某公司策划公益活动……祝媛媛的公益之路走得越来越有力;看到被帮助的人越来越多,她也越来越坚定。

在递交波士顿大学的申请文书里,祝媛媛将这些经历和自己的体会感触一一写进去。廖老师介绍,申请大学,分数是基础,而申请文书则是展示学生个人特色的重要环节。“它能够将学生有效的信息和优点挖掘出来,例如参加一项社会实践活动,每个人从中得到的感受都不一样,如果你能提取其中对自己学习、生活有价值的信息,将整个思考的过程表现出来,就能打动招生官。”而祝媛媛就是以此赢得这份波士顿大学的录取信。

高二写方案为家乡小学拉赞助

高二暑假期间,一次偶然的机会,祝媛媛得知某公司需要设计一个公益活动,她觉得这是帮助老家小学孩子们的一个大好机会。那所学校是她母亲以前读书的小学,条件很艰苦,操场还是水泥地,没有草坪。

祝媛媛很想为这所小学做点什么,根据该公司活动要求,参与者需要完成一份设计方案,将公益活动、旅游以及扩大公司影响力等结合到一起。“只要方案被采用,位于老家潼南的这所小学就可以获得赞助。”

竞争者众多。祝媛媛反复游说,方案一改再改,几轮交涉下来,公司最终选择了她的方案。

根据她的方案,筹集到的赞助将用于学校操场的翻新和种植草坪。目前操场已经进入翻修阶段,祝媛媛说,寒假计划回老家看看,期待今后可以和家乡的弟弟妹妹们在草坪上玩游戏。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王乙竹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