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可在线点餐、移动支付、预约排队……重庆首个“口碑智慧街区”落户北滨路
12-27 07:20: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227072125.jpg

鎏嘉码头口碑街开街仪式。 

出门吃喝玩乐,打开手机一查:是否排队、有无优惠、人气如何等整条街的商家信息都可呈现;甚至还能用手机预约排队、在线点餐、移动支付……这样的消费景象正在重庆发生。

昨日,重庆市商务委、重庆餐饮协会、重庆市火锅协会、珠江实业集团与阿里巴巴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联合宣布,将北滨路上的鎏嘉码头建设为重庆首个“口碑智慧街区”,实现线上线下全域流量管理与运营。

据悉,鎏嘉码头的61家门店都将加入“口碑智慧街区”,覆盖餐厅、超市、便利店、美发店等多种商家类型。从现在起,重庆市民通过口碑App或支付宝,搜索“鎏嘉码头”,就能看到街区内的所有商家信息。

智慧街区智慧在哪儿?口碑西南区大区经理深南介绍,消费者人还未到店,就能提前知道店里用餐客人多少,是否需要排队,有没有优惠等信息。人一到店,用手机扫一扫商家的口碑码,进入商家店铺页面,还可以享受排队预约、在线点餐、移动支付、优惠券领取等智能服务带来的便利。此外,消费者在排队等候时,还能玩游戏,通关就有奖,吃饭就打折。

downLoad-20171227072138.jpg

鎏嘉码头口碑街。

鎏嘉码头的商家还可以利用口碑基于用户数据的智能算法,用人工智能的手段自动配置新人券、满减券、二次券、单品券等优惠券,并以“千人千面”的形式,通过口碑App和支付宝向用户展示,达到提升客单价、拉动用户复购的效果,增加商家的营业收入。

据介绍,重庆餐饮商家一只酸奶牛使用口碑的人工智能营销方案后,在一个月内就提升了13%的客单价,实现了25%营业额增长,会员数量增长3.8万人。

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线上线下融合发力趋势愈加明显,1-11月全市限额以上法人企业网上零售额269.6亿元,同比增长29.8%,连续三年保持近30%的增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徐菊 摄影 苑铁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