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识二维码“真面目” 他扫码“扫脱”七千元
12-27 07:35: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几天前,邱先生在渝北区渝航路家中玩手机,突然接到一名自称贷款公司工作人员打来的陌生电话。“您有一笔巨额贷款到期未归还。”对方在电话中表示。为了证明自己所言非虚,对方还通过手机号码,添加了邱先生的微信。

之后,这名“贷款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发给邱先生一个二维码让其扫描,验证贷款材料真实性。邱先生有些疑惑,就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打开了二维码,上面显示的是一家珠宝公司的转账信息,邱先生就没有理会。谁知,过了几分钟,邱先生接到短信提示,微信绑定银行卡里总共4300元钱被转走。邱先生立即联系这名“贷款工作人员”,问他是不是把自己的钱转走了,对方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三到五个工作日转走的4300元会回到邱先生账号上。

第二天上午10时,由于银行卡里没有钱,邱先生又急于去修车,他只好让好友通过微信转账方式转了3000元到微信钱包里。这时,“贷款工作人员”又通过微信发送了一个二维码给邱先生,并说扫码后就将4300元归还。邱先生信以为真,再一次通过微信进行了扫码,上面显示的是同一家珠宝公司的转账信息,等邱先生再联系对方时,电话已关机。上午11点,邱先生发现微信钱包内的2700元被转走。发现上当后赶紧报警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朱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