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也有座少林寺
12-27 08:40:45 来源:中新网

1.jpg

中新网消息,12月26日消息,在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双峰山下,就有这样一处“世外桃源”:晨钟暮鼓,习武吆喝,僧人诵经,在这些尘世中难得听到的梵音中,四面山少林寺僧人们的生活已经持续了两年。

2.jpg

30余名僧人居住在内,最小的12岁,最大的年近6旬,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以文武分派,每天早上5点半,他们起床敲钟上早课并进行晨跑训练。早餐过后,文武僧便开始分开训练:文僧念经诵佛,武僧打拳练兵器。

3.jpg

简短的午休后,又开始上课、训练,如此循环,一练就是一整天。僧人们的电话全部都处于“没收”状态,每周仅有一天可以与家人联系。

4.jpg

此外,还有一天的外出时间,他们把那叫作“出坡”。出坡当日,大家来到山上,收一些蔬菜,拾一些材料,带回寺中,继续自给自足的生活。寺庙在每周末,会面向游客免费开放练武培训,平日里武僧们也会去各地义演,参与各种公益活动。

原标题:重庆也有座少林寺 僧人们电话全部处于“没收”状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