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痴迷发明 愿无偿捐献五项专利
12-27 11:15:10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1227110000

视界网消息,生活中只要善于发现,很多东西都可以改变!家住大渡口的老人廖洪模是重钢的一名退休工人。在生活中,他是一位善于观察,处处留意的有心人,他的晚年生活特别有趣,已经获得了五项发明专利。

微信图片_20171227110002

廖洪模的大脑一直都没有停止琢磨。初中毕业后不久,进入綦江松藻煤矿上班,两年后转入重钢工作。从参加工作开始,他就喜欢学习研究技术小革新,以提高工作效率。什么东西经他一捣鼓,都会就会变得有模有样、特别有趣,还非常好使。退休这些年,廖洪模脑海里构思的发明创造不计其数,最近三年,他有5项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进账,分别是空气蓄能式自来水热水龙头节水缓存器、气吸式多功能组合拖把、冲擦式餐具清洗器、弹簧式自来水热水龙头节水缓存器、揉压式自来水自驱动自动节能洗衣机。

微信图片_20171227110003

气吸式多功能组合拖把,是老人第一个申请专利成功的发明。这种拖把适合在医院、企业等,有大面积打扫需要的地方用。拖把采用了真空技术和杠杆原理,将吸盘安装在拖把的底部,然后在拖把的两侧组合胶接装配地刮。看似一个拖把的小发明,从构思、画图纸、电脑制图、再到买材料、制作,老人整整花了半年时间。

微信图片_20171227110004

廖洪模老人表示,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把发明创造继续下去,利用好国家对科技扶持的政策和政府对发明人的资助,在他的有生之年,完成更多的发明,并愿意无偿捐献自己的专利,帮助有能力和有意愿的企业将发明变成产品,造福社会。如果有意愿的企业可以和大渡口区科委或者大渡口春晖路街道锦凤社区居委会联系,咨询技术转让具体事项。

视界网记者 刘戈

原标题:七旬老人痴迷发明 愿无偿捐献五项专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