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有这些“陋习” 你可能会被扒手盯上
12-27 14:42: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7.png

民警抓住扒手

三天前,万盛的喻女士乘车前往青山湖游玩,在上车拥挤的瞬间其放在背包里的钱包被扒窃,到了目的地发现钱包被盗的她心急如焚。虽然民警当天晚上就破案追回现金,但到今天(27日)喻女士还在奔跑补办各种证件,一个“陋习”给她生活带来了诸多不变。

“哎呀!钱包不见了!”24日下午1点过,喻女士在万盛青山湖公交站下车后发现平时沉甸甸的背包格外轻,打开背包后发现钱包不见了,原本和姐妹们约好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周末到青山湖旅游,谁料到了目的地却再也没有心思玩耍。喻女士回忆,上车前在车站对面的餐馆吃饭付过款,最终装进背包还系上了绳子,怎么钱包就不见了踪迹呢?当看到背包的绳子松开后,她猜想应该是被扒窃了。

一想到钱包里有一千多现金及医保卡、银行卡、身份证等大量证件,喻女士心急如焚,在朋友的建议下便向万盛警方报警求助。报警后,万盛东派出所民警立即着手开展调查,当天晚上便将涉嫌扒窃的娄某抓获。经审讯,娄某对扒窃喻女士钱包,盗得现金1200余元,医保卡、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娄某交代,在得手后他立即取出现金,随后将钱包和证件等扔进附近的厕所坑内。

目前。娄某已被万盛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要是当天在上车时把背包放到前面可能就不得出这事了。”喻女士后来感到十分懊悔。她说,钱包被扒后立即到相关部门对医保卡、银行卡等证件进行挂失,跑了几天路才把补办证件的手续弄好,就因为自己日常的一个小细节没做到位,给自己带了不少麻烦。她也希望其他人能吸取她的教训,外出做好反扒防范。

警方提醒,冬季防扒,千万不要因为我们生活中的一些陋习,让扒手盯上,因此市民一定要注意:

1、钱财不外漏,在车站、广场、超市等人员聚集的地方,尽量不将钱财外漏,避免成为扒窃人员的作案目标。

2、手机、钱财等贵重物品放在贴身处,避免放在外衣兜、背包等不太容易引起自己察觉的地方。

3、身份证、银行卡、有价证券等尽量分开放,避免遗失、被扒窃后他人盗取资金。

4、保持警惕,提升安全防范意识,遇到排队上车、购票等拥挤情况,将背包、挎包放到视线范围内。

5、注意身边特地靠近的陌生人,避免用手机插耳机线听音乐,防止扒窃人员顺着耳机线盗手机。

通讯员 杨键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