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这只母鸡接连产下三黄蛋,堪称母鸡中的“战斗机”
12-27 23:16:10 来源:开州新闻社

开州新闻社消息,稀奇,一鸡产下三黄蛋

你见过吗?

近日,张女士家里发生了一件稀奇事

她家的一只母鸡接二连三产下“三黄鸡蛋”!

堪称“母鸡中的战斗机”

据张女士介绍

她家这只鸡是今年年初

从市场上买的鸡苗养起来的,

当时一共买了十多只鸡苗,

每天一样喂食,

但其中的这只鸡总是下双黄蛋或者三黄蛋。”

记者在张女士家看到,

十来只土鸡在围起的栅栏内随意觅食,

一旁是一个大塑料盆,

盆内还有剩余的鸡食

——煮熟的红薯。

张女士从鸡舍内拿出10个鸡蛋,

其中一个鸡蛋比普通鸡蛋

大!出!一!倍!

张女士用秤称了一下,

10个鸡蛋一斤四两, 

其中最大的这只鸡蛋就有近四两!


随后,张女士将鸡蛋轻轻敲开,放在碗里,三只几乎一样大小的蛋黄从蛋壳里流了出来,与正常的蛋黄没什么两样。村民们都表示,双黄蛋不是太稀奇,而三黄蛋倒是让人觉得奇怪。


据张女士介绍,2个月前,她从鸡舍捡鸡蛋时就发现,偶尔一只鸡蛋总比普通鸡蛋大一些,敲开之后发现是双黄蛋,偶尔一次是三个蛋黄,经过细心观察,她发现是其中一只黄色羽毛的母鸡所生,平时这只母鸡和其它鸡一样吃玉米、剩菜、红薯,并未发现特别现象。

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记者请教了开州区畜牧局推广站有关专家。

专家解释,一般母鸡产三黄蛋的概率在万分之一,原因可能是母鸡处于排卵高峰期时产生的。“三黄蛋”的出现与气温、母鸡受精及其营养状况都有关系,也有可能是受到惊吓发生排卵紊乱,同时排卵三个。

而蛋壳的形成则有一个较长的时间过程,这样就可形成双黄蛋或多黄蛋,如一群母鸡同时发生三黄蛋现象,就需要深入研究这一群母鸡吃的食物,生长的环境等因素,如一群母鸡中发现个别现象,保证食物以及生长环境未受到污染,三黄蛋可以放心食用。

一蛋三黄,可赚了~

原标题:稀奇!开州这只母鸡接连产下三黄蛋,堪称母鸡中的“战斗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