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OTC青创板开板 首批19家企业挂牌
12-28 07:34: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市场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昨日下午,解放碑重庆交易大厦,重庆股份转让中心(OTC)青年创新创业板(以下简称“青创板”)正式开板,全市19家青创公司成为首批挂牌企业。

助青年创新企业发展

重庆OTC总裁张序在致辞中表示,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青年创新创业体系,需要多层次资本市场作为发动机和加速器。股份转让中心和团市委共同打造青创板,对于展示青年创业者和企业家风采、为企业引入智慧资本及风险资本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青创板开板以后,中心将充分运用资本市场在资源聚集、资源配置以及企业展示等方面的优势,助力青年创新创业企业茁壮成长。

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胡栋在致辞中表示,设立青创板有利于加快推进创业企业与金融资本的有效对接,更好地服务重庆市青年创业企业发展和实际需求。他希望青创板挂牌企业要充分利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的专业化、市场化平台,不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规范运作水平,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创业青年和企业做大做强。

挂牌企业代表重庆晋豪美耐皿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屈朝辉表示,青年创业者将牢固树立创新创业意识,满怀创新创业激情与信心,充分利用好青创板这个平台,通过系统的培训学习,不断规范经营管理,着力提升综合实力,努力塑造良好形象,为企业迈向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奠定良好基础。

大股东年龄不超45周岁

青创板是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在团市委大力支持下新增的一个专门服务于青年创新创业的行业特色板块,致力于为广大的青年创新创业企业提供进入资本市场的综合服务,为有志于投身创新创业的青年企业家创造更好的发展机会和成长环境。

青创板挂牌企业的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控股股东须为国家承认学历的在校大学生或年龄不超过45周岁的青年创业者,同时要求企业形成了具有实施可能性的产品或服务,具有较强的市场应用价值的知识产权或商业技术、模式等。青创板的推出,将为青年创新创业企业搭建起多样化融资、价值发现和培育成长舞台,成为全市青年创新创业企业的重要培育基地。

在青创板开板的同时,重庆OTC将联合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共同举办青创学院成长班,为首批挂牌企业提供全年约240个学时的免费培训。重庆OTC已汇聚了众多服务资本市场的专业机构和金融机构,搭建起了“融资+融智”的综合服务体系,可为青创企业家们提供学习企业发展必须的战略管理、内部规范、财税管理等全方位培训,让优秀的青年企业家、创业家全面且直观地了解资本市场的知识和规则。

目前,重庆OTC通过打造上市资源培育平台、企业价值发现平台、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不断发挥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的市场化助推功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企业孵化培育体系日益完善。截至今年11月,重庆OTC共有托管及挂牌企业1578家,累计为企业融资698.26亿元,实现股票增发融资23.27亿元,位居全国前列。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