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留学生挥毫泼墨学写春联
12-28 17:11: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228171240.jpg

如今外国人不仅爱说中国话,也迷上了用毛笔写大字。28日,重庆理工大学举办了第五届“迎新年,贺新春”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该校俄罗斯、孟加拉国、越南的留学生,他们饶有兴趣地拿起毛笔,在红色的纸条上书写新春吉祥话。

downLoad-20171228171233.jpg

重庆理工大学国学社、重庆理工大学书画协会、重庆理工大学“中国结”民俗文化传承协会的同学们邀请了巴南区一些书法、国学大师来现场,横折竖勾,点提撇捺,书法家现场为师生们书写春联。

downLoad-20171228171228.jpg

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莫思远是大一新生,来中国学习仅半年,但他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十分痴迷,他拿起竹制的毛笔,沾上浓浓的墨汁,在红色的长纸条上写下了“平安”。他说,毛笔写字的体验很神奇,写字要用巧劲,太用力反而笔画不舒展。“书法家写字龙飞凤舞,很像是在练神奇的中国功夫。”尽管小莫同学目前只能写一些简单的汉字,但他表示会系统地学一学书法。

downLoad-20171228171225.jpg

一些留学生结伴而来,除了手写毛笔字,他们还穿上了汉服体验了一把古装戏。现场国学社的负责人徐溶雪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为让大学生深度感受传统文化,他们还准备了巧手营地,让体验者参与剪纸和画脸谱、七星连珠、投壶竞技、动手制作发髻饰品等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