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十号线今开通,去重庆新闻创客空间创业更便利!
12-28 17:32: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轨道十号线开通,去重庆新闻创客空间创业更便利啦!重庆新闻创客空间位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新闻传媒大厦一楼,出门就是轨道十号线。

去重庆新闻创客空间办公更便利

downLoad-20171228173443.jpg

△重庆新闻创客空间位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新闻传媒大厦一楼。

作为国内唯一的内容创业空间,重庆新闻创客空间创办一年多以来,成为内容创客者们的理想创业乐土,也是文创类创客孵化的典范,接待了国内各省、市、自治区共计2000多人次的调研和学习参观。其中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化委领导多次莅临创客空间调研、指导工作。12月11日,重庆新闻创客空间荣获“重庆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重庆新闻创客空间,是在重庆市委宣传部领导下,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重庆晨报及上游新闻具体承办、运营的创新型众创空间。空间总面积1270平方米,可容纳60余家内容创业单位。目前,入驻企业达到47家,每天原创生产图文、音视频内容100余条。

创客空间环境优美、设施齐全,获得三项国际设计大奖,非常适合于文创产业办公。

入驻的创客团队,可以共享重报集团、重庆晨报和上游新闻提供的全媒体平台和服务,在产品出口、企业推广、公关宣传、运营推广等方面将获得全方位支持。

创客们说:

重庆新闻创客空间是孵化器

downLoad-20171228173437.jpg

△重庆新闻创客空间。

“GAT主要从事人脸识别系统开发和人脸识别新媒体,报业集团的电子阅读屏,也试用过我们的人脸识别系统,目前还未大面积普及。”GAT负责人陈智立说,重庆新闻创客空间利用媒体优势,给企业对接了上下游客户或者合作伙伴,创客空间的推广渠道,也让其的产品推广有了更多的选择。重庆创客空间不仅仅是一个业主,更是一个孵化器。

他表示,十号线开通后,去创客空间办公更便利,将来这里的发展将会得到提速,选择到重庆新闻创客空间创业,是对的。

“重庆新闻创客空间具有传媒的信息和资源优势,这正是我们文化传媒公司所渴求的,入驻后,创客空间给了我们很多机会,包括一些活动和讲座,我们都参加,我们是做文化传播和互联网节目、视频的制作,这些信息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秋歌文化总经理王翔宇表示,十号线开通后,去重庆新闻创客空间更方便了,更有利于企业的发展,企业将根据情况,重新制定明年的发展规划。

早八点自媒体负责人郑容梅表示,十号线开通,大大方便了上班,作为自媒体企业,重庆新闻创客空间给予了很多资源,方便企业发展。

学友圈(大学生创业团队)负责人黄潇表示,十号线开通,办公更加便利了,非常感谢重庆新闻创客空间给予我们6个工位,支持我们这些创客发展。

优势星负责人李琳表示,公共交通便捷,对于创业和发展交流、人员流动都非常必要。在入驻新闻创客空间的这些文创企业中,报业集团都给予了最大的支持,随着交通的便捷,这里应该是创客们非常不错的选择。

相关链接》

轻轨十号线开通后,去重庆新闻创客空间进行内容创业更方便了。有才华有抱负的文艺青年,来这里可以谈情怀、说理想,可以比脑洞、搞花样,一起飞!

■入驻福利

福利1、 免房租、水、电、停车和宽带上网费。

福利2 、依托重报集团的报纸、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内容输出平台,为创业者搭建桥梁和纽带,在企业推广、公关宣传等方面将获得全方位支持。

福利3 、专业服务团队负责运营和管理重庆新闻创客空间,为各位创业者搭建资源整合平台,整合工商、税务、金融、法律等资源,建立专门的服务平台,根据创业初期的各种需求,为入驻的公司和创业者提供政策信息咨询、项目申报、企业培训、知识产权服务代理、法律咨询、会计事务、中小企业融资担保等服务。

福利4、共享重报集团、重庆晨报和上游新闻提供的全媒体平台和服务,创业团队原创生产的内容产品可优先发布,既丰富读者的内容获取,又为广大内容创业者提供产品推广便利。

入驻联系人:母晓婧

电话:17783090327

Email:makerspacecq@163.com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新城同茂大道416号重报集团一层(中央公园旁)

新闻创客空间大事记

2016年6月18日 重庆新闻创客空间挂牌成立

2016年6月18日 重庆新闻创客空间签约首批创业导师6名

2016年8月26日 重庆新闻创客空间首批23家创业团队正式入驻

2016年10月26日 重庆新闻创客空间第一次沙龙会

2017年3月29日 重庆新闻创客空间设计拿下三项国际大奖

2017年5月5日 重庆新闻创客空间提档升级

2017年10月30日 重庆新闻创客空间新签约入驻团队24家,总数达47家

2017年12月11日 重庆新闻创客空间荣获“重庆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摄影 苑铁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