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滩长江大桥通车 南岸驾车10分钟到机场
12-31 10:49: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jpg

寸滩长江大桥

机场专用快速路来了!今(31)日上午10点,寸滩长江大桥、寸滩大桥南引道、内环凤中立交、高家花园复线桥正式开放交通。寸滩长江大桥是机场专用快速路的跨江通道,市民驱车从南岸区黄桷湾立交上寸滩长江大桥再去江北国际机场,全程仅需10分钟左右。

3_副本.jpg

寸滩长江大桥

4_副本.jpg

机场专用快速路平面图

据了解,寸滩长江大桥及寸滩大桥南引道工程是重庆机场专用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机场专用快速路工程南起内环高速盘龙立交,向北跨腾龙大道,经寸滩长江大桥,于港城工业园上跨渝长高速,向北连接机场T3A航站楼,线路全长13km,总投资约73亿元。其中,寸滩长江大桥总投资22亿元,全长1.6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寸滩大桥南引道总投资14亿元,主线长2.4公里,含一座全互通立交。

2_副本.jpg

寸滩长江大桥

寸滩长江大桥及寸滩大桥南引道的通车,将与渝航大道连为一体,形成一条从内环盘龙立交,经寸滩长江大桥,至江北国际机场T3A航站楼,全长13公里的机场专用快速路,将大大缓解现有机场路的通行压力。

此外,高家花园复线桥、内环凤中立交、石马河立交共“两桥两立交”同时于今日通车。 

QQ图片20171231152833.jpg

凤中立交工程位于沙坪坝与九龙坡区交界处,相交道路内环快速路与新区大道呈“十”字交叉,将原“单喇叭”式立交拓宽改造为“蝶形”全互通式立交。该工程主线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11亿元。今后车辆可从内环快速路直达重庆西站,将改善和提升该片区的通行能力。

 石马河立交改造二期今天下午开放,通车的有3个匝道。

QQ图片20171231152951.jpg

高家花园复线桥工程起于江北区石马河立交南侧,止于杨公桥立交北侧。主线长约1.3公里,其中主桥全长528米。高家花园复线桥的通车,将增加单向5车道的规模,设计通行能力增加每小时车流量1.3万辆,日均通行量可达15万辆,将改善内环高家花园段交通现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