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孩公交车上昏倒 警车开道送医
01-07 07:43: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交巡警开道,带公交车来到江北中医院。 135路队供图

“孃孃,我到医院检查了,没得事了,谢谢你昨天救我……”5日下午,到儿童医院检查后没有大碍的12岁女孩娇娇,给135路驾驶员王凤打电话报平安。接到电话后,王凤一直悬着的心才放下。原来,4日下午下班高峰,娇娇坐公交车回家,不料昏倒在车上,公交司机和交巡警上演了一场接力送医的爱心事迹。

突发:车上有小女孩晕倒了

4日17:43,正值下班高峰,135路驾驶员王凤驾驶车辆从猫儿石往小什字方向行驶,到建新东路准备进站时,突然听到后面有乘客大喊:“有人晕倒了!”王凤赶紧将车靠边停下,只见一个10多岁的小女孩晕倒在车厢内,脸色苍白,身边几个同龄的同学一直在喊。“孃孃,快帮帮她,快点啊。”几个同学不知所措,十分着急。

王凤走到小女孩身边喊道:“妹儿醒一下,妹儿醒一下。”但是,女孩没有任何反应,王凤赶紧拨打了120和110。打完电话,她又问女孩身边的同学找女孩家长的电话,一名女同学从女孩随身携带的手机中找到电话后,她打通电话将情况告诉了对方,让女孩妈妈往观音桥赶,她先送女孩去医院。

交巡警:跟着我走,到中医院

看到女孩一直昏迷不醒,王凤向乘客解释后,大家都说先送孩子,晚一点回家没啥。王凤说,当时是下班高峰,又是最堵的观音桥转盘附近,开车去江北中医院会耽误很久,正在这时,附近执勤地一名交巡警看到打着双闪的公交车,上前了解情况后,毫不犹豫地跟王凤说:“跟着我走,到江北中医院。”

交巡警打开警灯开道,王凤也暂时顾不了开车不能打电话的规定,给女孩妈妈联系,告诉对方,准备送到江北中医院治疗。

送医:警用摩托开道送过堵点

只用了7分钟,交巡警开道,带公交车来到江北中医院。到了医院,正在执勤的另一名交巡警指挥公交车停好后,冲上车厢,一把抱起女孩赶往医院。

“到了医院,发现病人很多,这时女孩慢慢转醒了,不能走动而且一直哭。”王凤说,这时女孩的妈妈也赶到了医院,立即提议到最近的324医院。

交巡警开的是警用摩托,而开公交车又太慢,于是,交巡警拦下一辆出租车去324医院,并开道护送出租车过堵点。到了324医院,经过检查,女孩可能是因为感冒和空气不好引起的昏迷。

结果:感冒加营养不良导致

5日,女孩妈妈陈女士又带孩子到儿童医院做了个全面检查。陈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叫娇娇,今年12岁,家住两路,在鸿恩寺小学上学。女儿平时很懂事,两路到鸿恩寺都是自己坐公交车上学,每天六点多钟就要起床,从来不要父母接送。

“就是娃儿的胃口一直不是很好。”陈女士说,这几天有一些冷,女儿感冒了,到医院检查后发现女儿营养不良。这样一来,坐车时空气不好,感冒加上营养不良才引起的晕倒。对热心的公交驾驶员和接力帮助的交巡警,陈女士表示非常感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