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了,又中了iPhone 7!这次是为园博园点赞的陈女士
01-07 12:11: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只要你每天为喜欢的公园点赞,幸运就可能降临在你头上。6日,又一名为最美公园点赞的普通市民幸运抽中由主办方送出的一台iPhone 7手机,这已是本周以来第四位幸运者。截止1月6日下午5点,寻找重庆最美公园评选活动当天网络投票排名情况为:第一名长寿湖滨公园,第二名重庆动物园,第三名重庆南山植物园,第四名渝北碧津公园,第五名重庆园博园。

长寿湖滨公园.jpg

第一名长寿湖滨公园

重庆动物园.jpg

第二名重庆动物园

昨天下午四点,第四位抽中iPhone 7手机的市民诞生,这位手机号码为134****5971的陈女士在得知自己中奖后惊讶不已,“天哪,居然抽中了我,前两天我才刚刚听朋友说起这个活动,想着抱到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今天居然就抽到我了。”

重庆南山植物园.jpg

第三名重庆南山植物园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一个经营厨具的生意人,由于家住巴南,又在渝北上班,所以平常很少有时间去耍,要去也只有在周末的时候了。陈女士今年30岁,家里有一位3岁的小孩,由于平常上班太忙,孩子都由婆婆带,周末的时候一家人才会经常去公园耍。“这次活动我为园博园投了20票,因为我和我老公都很喜欢这里,一是比较安静,再加上环境又好,天气好的时候去晒晒太阳确实很舒服。二是这里有山有水,空气也很清新,带小娃儿出来活动也不担心有很大的空气问题。”

重庆园博园.jpg

第五名重庆园博园

她还表示:“其实公园评选这个活动真的很不错,让我们这种普通老百姓也了解了更多的公园,以后出行也有更多可以选择的地方,而且现在公园环境比以前好了很多,厕所这些都还是很整洁,有的还设置了第三卫生间,确实方便了很多带娃出来游玩的妈妈们。”同时,她还希望这个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公园越来越好,给市民朋友们带来更多的福利。

如果你想和陈女士一样幸运,拿起手机,进入上游新闻活动页面“2017寻找重庆最美公园”为你心中的最美公园点赞吧!也许,你就是下一位幸运者哟。

市民心中的最美公园:“公园里珍藏着我们的乡愁!”

除每周一闭馆维护外,位于渝北碧津公园内的重庆巴渝民俗博物馆总会迎来南来北往的参观者,因为在这里,有关巴渝民俗的展品和模拟场景总能让人们想起过去,想起童年和故乡。   

渝北碧津公园.jpg

第四名渝北碧津公园

在这里,第一展厅农耕生活厅,展示了犁、风车、量斗等不同阶段的农耕器具和织布机、纺车等,反映巴渝地区传统的农业手工业等生产民俗。第二展厅是物质生活展厅,展示不同时期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具有地方特色的各类用具,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反映巴渝地区传统物质生活民俗。第三展厅是传统婚俗厅,通过场景呈现的方式,展示花轿迎娶、拜堂成亲和新婚洞房等内容,反映巴渝地区传统婚俗。第四展厅是非遗展厅,展示宗教与民间信仰、民间工艺、民间音乐、民间武术及川剧等民俗内容的相关用品、器具,反映各类在巴渝地区影响广泛的精神生活民俗。    

市民余世荣住在两路,他是这里的常客,我相信现在的中年人都知道这些民俗,但那些都只存在于脑海中,来民俗博物馆,重新品味“乡愁”。

点击这里,为你喜爱的公园投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陈军 见习记者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