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回事?小学附近商铺买的口香糖,吃完满嘴“鲜血”
01-07 12:51:55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学校外面商店里买的“血口香糖”

近日,渝中区大坪小学附近出现了一种看似与普通绿箭差不多的口香糖,让不少学生家长甚是担忧。

“这种口香糖放在嘴里,只要嚼上一小会,嘴唇、牙齿、口腔里就会瞬间染上红色,能像电视演员一样口吐‘鲜血’,看起来着实吓人,也不知道这东西安不安全?”家住渝中区大坪嘉华鑫城的陈女士给上游新闻-慢新闻打来电话说。

家长:孩子回家嘴唇鲜红

血口香糖外包装与绿箭口香糖很相似

“前两天,孩子放学回来我看见他嘴唇非常红,当时还以为他不舒服,或是拿彩色笔往嘴上涂抹。”陈女士回忆,在她追问下,才知道孩子是吃了同学给他的这种“血口香糖”,染在嘴唇上没擦掉,手指上也沾了一些没洗掉。

陈女士担心孩子吃了不干净的东西,就着急问孩子。当时孩子告诉她,这种口香糖和平时在超市买的一样,只是上面多了一些红色的东西,嚼起来口感差不多,只是吃了后嘴里就变红色了,吐出来的口水是红色的。

血口香糖有红色粉末

陈女士还注意到,让孩子用洗手液洗完手后,手指上依然残留有红色,这让她更担心,怀疑口香糖染有色素,不安全。

探访:血口香糖是恶作剧道具

1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大坪小学附近连续探访了多家商店,最终发现一家经营玩具和文具的小店里,有陈女士描述的那种血口香糖在出售。这种口香糖外表看起来与市场上销售的绿箭口香糖差不多,但商品上连生产日期和厂家地址都没有标注。

商店老板介绍,这种口香糖3元一板,共3片,是专门整人的道具,其商品背面清晰写着“血口香糖是一款成人道具产品,用于搞笑、恶作剧、节日表演、演戏等”字眼。她还说:“血口香糖是元旦前才上的新货,现在不少学生喜欢买着玩,平均每天都能卖一二十个。” 

店主:可以食用的色素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买了一个血口香糖,打开后露出破绽:这种口香糖的绿色外包装是胶纸,打开后虽然带有一股淡淡的薄荷味,但白色口香糖上粘着一些像面粉的红色粉末,双手粘上后很难用纸擦掉。

这红色粉末是什么东西,真能吃吗?

记者问店主,她反问:“不能吃我们敢卖呀?"她说,上面是可以食用的色素,嚼了之后才会有满嘴“鲜血”的效果。

记者还发现,除了这种血口香糖,小店里还有电人口香糖等整人玩具。 

食药监局:将前往查处,提醒不要买三无产品

记者又联系到大坪小学一名老师,她说:“暂时还没有发现有同学买类似东西在班里恶作剧。不过,孩子的好奇心都很强,喜欢接触新事物,但是缺乏判断能力。这种恶作剧玩具有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甚至导致严重后果,就像前几年校外小店卖的痒痒粉一样,让不少学生和老师被恶作剧了。”

记者试吃血口香糖后吐出来的“鲜血”

记者做了一个实验,把这种口香糖放进一杯自来水中,水瞬间变成红色。这真是可以食用的色素吗?对此,家长和老师都有些担忧,这种没有安全保障的“三无产品”可能会危及到孩子身体健康,让小孩子们从小养成骗人和整人的坏习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管理。

血口香糖放在一杯水里瞬间变色

随后,记者通过12331热线联系到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及时通知相关单位前往核实情况并查处,同时提醒市民,要让孩子们学会分辨,拒绝购买“三无产品”。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陈英 视频来源于梨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