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奉节巫溪三地发生雪灾, 5人因灾伤病
01-07 20:19:27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1月2日以来,我市普遍出现降温、降雨、降雪天气,大部地区雨量为小雨到中雨,海拔600米以上地区出现小雪到中雪,局地大雪,导致部分区县发生雪灾。今(7)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截至1月7日15时,灾害已造成我市云阳县、奉节县、巫溪县共3个县22461人受灾,因灾伤病5人,紧急转移安置37人

农作物受灾面积147.6公顷,其中绝收面积12.93公顷;倒塌房屋17间,严重损坏房屋11间,一般损坏房屋13间;国道G380,省道301、201、102、305部分高海拔地区路段因路面结冰交通受阻;直接经济损失2083.39万元。

市民政局救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当前持续降温、降雪(雨)可能引发的雪灾和低温冷冻灾害,市民政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做好救灾工作准备,加强应急值守,及时收报灾情,扎实开展受灾群众救助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安全住处、有病能及时就医。

据悉,市民政局提前调拨棉被3.28万床、棉大衣1.25万件,市民政局、市财政局下拨1.178亿冬春救助资金,支持各区县做好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周小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