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际马戏城首演倒计时!带你提前体验
01-08 22:11:5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

每当夜幕降临,

南滨路江边一个巨大的圆球就会亮起灯光,

像一个微笑的小丑张开嘴巴,

人们从嘴巴里鱼贯而入,

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舞台剧⋯⋯

这个看起来有些魔幻的场景在今年五月就会实现。

1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演艺集团获悉,作为重庆新的文化地标,位于南滨路的重庆国际马戏城已进入首演倒计时。

该马戏城将于今年5月试运营,10月,由重庆杂技艺术团打造的杂技剧《大禹》也将作为驻场演出,与观众见面。

重庆国际马戏城是西南地区惟一的马戏城,

其演出厅也是目前中国最先进的杂技专业剧场。

它里面究竟有什么好看的,好玩的?

重庆日报记者带你提前“体验”。


↓↓↓

外面像小丑的“脑袋”

里面则漫天“星光” 

重庆国际马戏城位于大佛寺大桥下的南滨路边,由一个圆球形建筑与一排造型类似飘带的建筑组成。“马戏城的造型十分独特,基本上都是异形。”重庆演艺集团总裁朱凯介绍,重庆国际马戏城圆形的主体建筑上全部设计成菱形窗户,每到夜晚,透过室内灯光,远远望去,菱形窗户看上去像一颗颗发亮的星星。

因为主体建筑是圆形,从远处看,有两颗大“星星”像极了小丑的眼睛,而供市民出入的玻璃大门则像小丑张开的嘴巴。“设计团队希望让大家看到一个在江边微笑的小丑,它也代表着马戏给观众带来的欢乐。”朱凯说。 

重庆日报记者注意到,这些菱形的窗户不仅造型奇特,其中不少窗户还安装了黑色支架。朱凯介绍,这些窗户都可以通过遥控自动开关,用于通风透气。

拾阶而上,走进大门,该马戏城大厅顶部安装了上百个笔尖大小的小灯。每到夜晚,这些小灯就会发出微弱的灯光,让人感觉放佛漫步于星空之中。

“ 重庆国际马戏城的外观具有极强的设计感,内部还有多元的配套设备。”朱凯介绍, 该马戏城的主体建筑除表演厅外,还有咖啡厅、贵宾休息室、排练厅等,目前,马戏城有室内外停车位共200多个,未来将达到400多个。

演出厅有三个表演区域

大卡车可直接开到舞台上

作为马戏城的重中之重,演出厅全部按照俄罗斯马戏表演技术标准建设,各种“高科技”将让观众看到一流的杂技演出。

重庆日报记者看到,演出厅一共有8个进出口,内部可容纳1498名观众180度观看表演。

走进演出厅,巨大的舞台呈现在眼前,杂技艺术团的演员们正在舞台上进行训练。

杂技艺术团艺术执行总监赵斌介绍,位于剧场中央的是一个圆弧形的“马圈舞台”,这块区域大约250平方米;与其紧密相连的是个“镜框舞台”,主要表演杂技,以及其它舞台剧。

“其实演出厅里一共有三个表演区域。”赵斌用脚踩了踩“马圈舞台”的边缘介绍,这块区域可以通过升降,在内部形成一个高位跳水池,水深达7米、面积70多平方米,水上芭蕾、魔术都可以在这里进行。

而“镜框舞台”也同样“暗藏机关”——这块区域放置着一个100多平方米的LED屏幕,演出时,屏幕会自动打开形成一高约20米的“门”,大卡车等大型道具可以通过这扇“门”出现在舞台上。

驻场演出与引进剧相结合

未来,重庆市民可以在重庆国际马戏城里看到什么样的剧目呢?

夏伟介绍,今年5月重庆国际马戏城开业后,将进行首场对外演出。目前,该马戏城正在和来自英国音乐剧团队、匈牙利的马戏团以及国内部分舞台剧团队进行接洽,从中挑选一个高质量剧目作为首演。之后,该马戏城将继续引进国际上有分量、有市场,又能与重庆国际马戏城场馆定位相匹配的优秀剧目。

除了引进剧目,重庆国际马戏城还有精彩的驻场剧目——重庆杂技艺术团打造的情景杂技剧《大禹》。目前,重庆杂技艺术团已正式入驻马戏城,并进行训练,《大禹》预计在10月与观众见面。

“《大禹》是我们精心打造的一部现代舞台剧,会结合马戏城的高科技设备,为观众呈现独特的视觉体验。”重庆杂技艺术团艺术执行总监赵斌介绍,《大禹》通过杂技的形式讲述了大禹治水的故事,其中有大量的高空节目。其中的一个节目结合LED里的3D画面,会让观众感受到洪水滔天的气势。 

朱凯透露,重庆演艺集团将与享泓影视合作,在重庆国际马戏城附楼打造虚拟与实景演出相结合的“疯狂马戏世界”,为观众和游客提供更多的演艺和娱乐体验。

原标题:重庆国际马戏城首演倒计时!记者从“小丑嘴里”进去到底看到了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