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上厕所,儿子却独自上了车……
01-09 10:11:50 来源:都市热报

1212.JPG

都市热报消息,近日,乘客黄先生特地来到沙坪坝站,向重庆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勤务一支队民警赠送了一面锦旗,感谢他们帮忙找回走丢的儿子。

去年12月19晚上8点钟左右,黄先生带着5岁的儿子进入沙坪坝站,中途他去了一趟厕所,进去前反复叮嘱儿子就在门外等,没想到的是,等黄先生从卫生间出来后,儿子就不见了。

黄先生开始慌了,只好求助轨道民警。民警时儒一边安抚黄先生情绪,一边组织力量开展寻人工作。经过查看监控,时儒发现小男孩在当晚8点10分左右,独自一人上了一辆开往尖顶坡站的列车。

为了抢在孩子离站前找到他,时儒立即联系了大学城站驻站民警王平,并迅速调动沙坪坝站至尖顶坡站的安保人员在沿线各站寻找。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当天晚上9点钟,大伙终于在大学城站找到了小男孩。

时儒表示,最容易走丢的是七八岁的小孩,因为他们既具备了独立行动能力,又是好奇心重的年纪,很容易在家长买票、上厕所、候车时走开。

时儒提醒广大乘客,在乘坐轨道交通时,一定要照顾好身边的小孩,不要任其乱跑,尤其是在即将到来的寒假期间,更不能马虎大意。带孩子出门时,最好在孩子兜内放一张写有家人姓名和电话的小纸条,以备不时之需。

都市热报记者 李寒露

原标题:爸爸上厕所,儿子却独自上了车 民警:七八岁的孩子最易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