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块一小时内失而复得 他要为一个人“求表扬”
01-09 15:15: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9日,家住渝北区的黄先生拨打966966公众热线,希望能通过上游新闻表扬一个人:“他是个保安,没得他我损失就大了。”

黄先生回忆,上周六,他的父亲计划从大坪医院出院回家。因为老人病情发展太快,黄先生的心情很乱。

黄先生一手拎着钱包和父亲的X光片,一手提着父亲的生活用品,陪着父亲到停车场取车。“因为忙不过来,我就把左手上的东西放在旁边车的引擎盖上了。”扶着父亲上了车,黄先生又把棉被和父亲住院的其他用品一起塞进了后备箱,便开着车离开了停车库。

等到回到渝北翠云的家中,收拾从医院带回的东西,黄先生才想起来,自己放在旁边车上的钱包忘了拿走。

“钱包里有我爸的证件,还有很多卡。”除此以外,黄先生刚刚从银行取回的两万元现金,也还存放在钱包里。回想起钱包丢失的细节,黄先生立马给父亲住院时的病友打电话,请他到车库帮忙看一看。

没想到电话打出去没过几分钟,医院就回了电话回来,“找到了,车库的保安师傅捡到了。”原来,黄先生父亲的病友刚到车库说明情况,在车库值班的保卫人员就拿出了一个钱包,说是巡逻时找到了。黄先生经过对钱包里东西的核对,最终确定那是自己的钱包。

从发现钱包丢失到找回来,前后不到一个小时,黄先生对找到钱包的保卫科工作人员鞠先生满是感激。但鞠先生却说,这只是自己分内的事情,“以前出现过好多次患者家属在车库落下东西,我们都会收起来,等他们来拿。”鞠先生介绍,车库里每天都有专人在车库巡逻,捡到东西都会第一时间上报。

1.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