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违规将三层的花园洋房挖成了四层 门口像个采石场
01-09 17:51: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109182118.JPG

近日,家住江北区大石坝附近某小区的林女士反映,她所在的小区,有一栋楼一层的用户将自己家三层的花园洋房,硬生生挖成了4层。不仅如此,该户门口堆了大量的岩石,现场看起来像采石场,周围住户很担心。

downLoad-20180109182141.JPG

花园洋房一楼看起像采石场

1月9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该小区。林女士所说的这户位于小区三期,16栋2单元1-1。在现场可以看到,大量的岩石堆在该户人家门口,仅仅在花园里入户的位置留下一点空间,可以供人进出。

downLoad-20180109182128.jpg

“今年一月初,就看见他们把这些石头堆在这里。”据居住在该栋楼的夏先生称,从今年一月初,大家就看见该户门口堆了这些岩石,其他居民发现,该户业主将原本三层的房子挖出了地下室,岩石都是挖地下室掏出来的废渣。“看起很像采石场。”夏先生说,该栋楼的住户都很担心,如此挖地下室,会不会破坏了地基和房屋结构,对整栋楼造成影响。

采访中,两个施工者正从门口出来,手里还拿着两块岩石,扔到门口的地上。发现有人围观,两个施工者匆匆锁上房门,离开现场,并拒绝沟通。

街道:已对该户下达通知,限期整改

在该户房门上,重庆市规划局江北分局下达的函贴在此。函中说明,该户修建违法建筑的行为,已违反《重庆城乡规划条例》第七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现将停止对该违法建筑供电。

此外,还有规划部门下达的房屋产权冻结通知,也粘贴在此。

但据现场观察,目前该户人家仍在继续施工,那供电是哪里来的呢?据该小区物业称,虽然物业按照规划局的通知,对该户断了电,由于该小区各家各户用电都有独立的电井,断电也是通过关闭电井中的电闸来实施。

在小区物业打开电井断电后,该户业主又私自打开电井,恢复供电,这让小区物业无可奈何。

随后,记者联系该户业主,但对方一直未接电话。针对此事情,大石坝街道办事处建管办李主任表示,今年1月初,就已发现该户业主挖地下室的事情,并立即将此问题反映给了规划部门。

李主任称,发现此事后,他曾于该户业主联系过,业主表示答应立即整改。现场,李主任再次联系了该业主,同样无法接通电话。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规划部门的通知已经下达,如果逾期不执行,下一步将强制冻结对方的房屋产权,并强制对方回填地下室,消除违法建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