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重庆22家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 节省成本9200万
01-10 11:17:0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去年全市投入财政资金3000万元,支持了22家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预计将带动实现工业投资6亿元,新增销售收入113亿元。通过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渝企智能化步伐正在提速。

“在企业智能化改造中,通过运用互联网技术,让企业减少成本开支,提高了管理效率和资金使用率。”市经信委智能处人士介绍,当前重庆6成以上制造业企业的两化融合发展,正在向集成创新阶段突破,处于迈向智能化关键时期。与此同时,传统制造业也在不断加大数字化、自动化和智能化装备更新换代力度。

作为全市开展智能化改造企业之一,玛格家居在家具生产领域实现了家具定制智能化生产。玛格家居负责人介绍,企业通过运用自主设计的软件及信息化技术,由订单处理中心对每件订单进行审核、拆单、排产,将一定数量的同类型订单优化合并为同一个加工批次,形成加工、分拣、入库等指令,实现按批次组织生产。这样的柔性化生产,既解决了定制家具个性化与规模化生产的矛盾,还让每件家具在生产前就完成销售,实现了产品零库存。

市经信委表示,全市企业智能化改造项目实施以来,截至目前共节省生产成本9200多万元,生产效率平均提高37.2%,产品不良品率平均降低21.8%,产品研发周期平均缩短12.5%,能源利用率平均提高8.4%。今年,重庆将持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制造信息系统集成创新、工业互联网等为发展重点,推进50个以上国家级和市级企业试点项目、3个以上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

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

原标题: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让渝企加速迈向智能化 去年全市二十二家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