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调整取消41项行政审批等管理事项
01-10 13:59:53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10日,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政府网获悉,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市政府决定对应取消调整14项行政审批项目,清理规范27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和证明材料。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调整取消的41项行政审批等管理事项包括,取消建立城市社区有线电视系统审批,取消外来陆生野生动物物种野外放生初审以及取消临时导游证核发等。

《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取消一批行政审批等管理事项的决定》表示,对取消的行政审批项目,各区县政府要做好相关行政审批项目的对应取消调整工作。市政府各部门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得违法转交下属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继续审批。全市各级各部门不得通过拆分、合并或重组等方式以新的名义、条目替代审批,不得以事前备案等任何形式变相审批。对清理规范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和证明材料,全市各级各部门、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到位,同时加快推进配套改革和相关制度建设,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便民服务。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何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