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为追星打短工,第一天上班就偷店里3000元
01-10 15:47: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追星是不少年轻人的喜好,可是为了追星不顾一切甚至犯罪,这就不是爱好而是疯狂了。近日,南岸区就发生这样一起案件。

1月3日上午,南岸区天文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餐饮店经理张先生报警,称店内新招的员工小菲(化名)不辞而别,收银台内的货款少了3000元,通过监控发现3000元货款正是被小菲盗走的。考虑到小菲还是一名大学生,张先生本想协商解决此事,却始终无果,不得已只好报警求助。

downLoad-20180110154733_副本.jpg

△店里的监控视频截图

经调查,民警得知嫌疑人小菲于2017年12月29日应聘到该餐饮店上班,负责人张先生看她学生打扮,又是打短工,所以仅仅瞄了一眼她身份证上的名字,就让她来上班了。

当晚打烊后,店里员工在一起吃饭时,小菲主动提出留在收银台接待客人,让其他人先吃,然后趁人不备将收银台内的货款偷走了一部分,之后就再也没来上过班。

因为张先生之前没有留下小菲的身份信息,民警只能通过实地走访摸排,对小菲的真实情况进行核实。

调查进行到第三天,小菲的基本情况和身份信息基本被民警掌握。此时,张先生再次来到派出所,表示小菲主动将钱还了回来。

原来小菲系重庆某大学大三学生,平时喜欢追星。近日,她和几个朋友约好春节去上海参加某明星的粉丝见面会,所以利用空闲时间出来打工挣钱。

小菲没想到的是,餐饮店经理张先生对她毫无戒心,不仅没有查验她的身份证、学生证,而且第一天就让她独自守收银台。

看到抽屉里厚厚的一沓钱,小菲一时起了贪念,偷拿了3000元。偷钱后小菲十分后悔,也非常害怕,不敢再去上班。不久,小菲无意中发现有民警在她家附近打听自己的情况,感觉再也无法隐瞒了,便主动联系了张先生,退还了赃款,并希望张先生原谅她。

因为小菲的行为已经构成了事实上的盗窃既遂,民警暂对小飞作出了监视居住的决定。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