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盼达联手百度 首款无人驾驶共享汽车下月将落地重庆
01-11 07:28:14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力帆、盼达用车、百度近日在美国硅谷举行了第一个无人驾驶商业应用服务场景展示发布会,这是中国共享汽车与无人驾驶结合的首次海外亮相,也意味着无人驾驶技术的商业落地迈出意义非凡的一步。

1.jpg

2.jpg

活动现场,盼达用车CEO高钰透露: 50天后,也就是2月底,该项目将正式在重庆落地并应用,成为国内首个新能源共享汽车无人驾驶商业应用项目。

其实,三方的合作开始还要追溯到2017年11月13日,当天,力帆与盼达用车、百度达成合作,成为百度开放平台的战略合作伙伴。50天之后,在大洋彼岸正式发布了百度Apollo2.0版本的无人驾驶共享汽车——力帆330 EV,这是11月以来,力帆、盼达用车和百度达成合作之后的首个落地成果。

作为百度Apollo计划的重要拼图,力帆负责整车制造,并协调盼达用车的试验车辆以及市场运营车辆。

从现场体验来看,用户只需在盼达用车的手机APP里寻找车辆,选择车辆并点击“我要上车”按钮,输入上车地点,车辆就可以自动从停车位驶出,来到用户所在位置,接上用户后,智能决策行驶路线,平稳驶向目的地。而用户下车以后,只需在APP里点击“我要泊车”,便可以开启自动泊车功能。在自动驾驶以及取还车过程中,车辆可以有效辨别交通信号灯,识别和避让行人等,还能与前车保持适当距离。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万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