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温暖!上学途中 孩子们向交巡警送上了鲜花和围巾
01-11 14:03: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jpg

▲树人景瑞小学门前,交巡警和渝警骁骑民警护送学生过斑马线。

清晨7点的重庆,天还未亮,路面上的车已经多了起来,城区里的各个交通要道路口,交巡警们开始上岗执勤。今天(11日)早晨8点,沙坪坝梨高路树人景瑞小学门口的红绿灯处,一群上学的小学生突然停下脚步,向路边正在执勤的交巡警喊了一句:“交巡警叔叔您辛苦了!”接着,他们向交巡警送上了一条保暖围巾。正在指挥交通的民警,被这突如其来的“温暖”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现场:孩子们献上鲜花和围巾

清晨7点,沙坪坝梨高路树人景瑞小学大门口,红绿灯亮起后,只有两三个过马路的上班族,因为还没到上学的高峰期,但交巡警已经上岗执勤,为早高峰做准备了。7点30分之后,过马路到学校的学生开始多了起来,他们手牵手迈向校门。当走过斑马线时,孩子们不时回头望望,留给他们的却只有民警高大的背影。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1月11日清晨,沙坪坝树人景瑞小学的学生给学校附近执勤的交巡警和渝警骁骑民警送去保暖的围巾。

早上8点,此时也到了上班高峰期,路面的交通开始拥堵起来,29岁的沙坪坝交巡警支队“渝警骁骑”邹符瑞把摩托车停在一边,站在路中央指挥交通,保障孩子们过马路时的安全。

这时,一大群跑过马路的孩子中,有10多人停下了脚步,他们站在路边向路中央执勤的交巡警喊了一句“交巡警叔叔您辛苦了!”接着,两位女同学来到民警身边,把一大束鲜花和一条保暖围巾献给了他们。邹符瑞和同事被这突如其来的“温暖”感动得说不出话,笑着向孩子们敬了一个礼。不远处的教学楼里,无数孩子围在窗户边,正透过玻璃朝着民警招手。

学生:警察叔叔给了我们温暖

为民警献上鲜花的是树人景瑞小学三年级2班的刘远畅,她作为学生代表,还给民警围上围巾。“每天上学放学,都能看到交巡警。”刘远畅说,他们过完马路进校门时,有时会向背对他们指挥交通的交巡警问候一句“警察叔叔好”,民警总会回过头来笑一笑向他们招手。

“这不仅让我们有了安全感,也让我们很温暖。今天早上特地来问候平时为我们默默付出的交巡警叔叔,祝他们新年快乐!”住在学校对面蓝溪谷地小区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孩子所在的学校和小区只有一条马路之隔,但交通安全一直是他们担心的问题。“这条路(梨高路)早晨下午车都很多,特别是孩子上学放学的时间段。”陈女士说,不但是孩子们,就连学生家长,也想向执勤的民警表示感谢。

校长:初衷是让孩子学会感恩

树人景瑞小学校长李华说,学校目前有1300多名学生,其中90%以上的孩子上学都会经过校门口的红绿灯,也就是说每天上学放学都有上千学生过马路。“每当看到路口有交巡警时,老师们就会安心许多。”而学校组织学生用这样方式的“问候”,是要教会孩子们如何感恩。“让孩子们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那些在我们身边,为我们付出的人们。这样孩子们长大后,才会用这颗心回馈社会。”

手拿着围巾,心里无比温暖的“渝警骁骑”邹符瑞向记者介绍说,梨高路投入使用后,是连接沙坪坝城区与内环快速路及大学城的一条重要通道,早晚高峰期间车流量相当大。而树人景瑞小学门口的红绿灯,关系着上千师生的交通安全,因此每天上学放学时间段,沙区交巡警支队不仅在这里设立了固定的岗位,“渝警骁骑”也会骑着摩托车重点巡逻,以保障路段畅通和孩子们过马路的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