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多条公交线路换新车 市民出行更加方便舒适
01-11 11:45: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1_副本.jpg

1月1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公交集团获悉,重庆主城首批一级踏步公交车已陆续投用,目前已在148路运行。接下来,西部公交的部分线路也将更换一批一级踏步公交车。一级踏步公交客车车身加长至12米,车厢面积增大,增加乘客站立及乘坐空间,相比现在主城10.5米车身长的公交,单车运载能力可提高20%。

同时,一级踏步公交也有不少人性化设施。在车辆后门处安装有可直接连接地面的翻板式无障碍坡道板,车内设有轮椅固定装置,为乘坐轮椅的残疾人上下车提供了无障碍通道。一级踏步公交车厢内还设有USB接口,连上数据线就能为手机充电。

另外,北部公交公司发布消息,为了进一步提高车辆运能,改善广大市民乘车的舒适度,北部公交965路将于1月12日起,更换15辆10米大容量新车运行。965路从万寿福居公租房开往园博园,途经中科院、国博中心。车辆调整后线路、开收班时间、票价、站点不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