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礼让行人致追尾,民警:后车全责
01-11 16:21: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jpg

3.jpg

▲两出租车追尾导致乘客受伤。

1月10日,江北区海尔路,一辆出租车在主动礼让行人的过程中遭遇车祸,被后方另一辆出租车追了尾,造成两车乘客不同程度受伤。警方经过调查,认定后车存在过错,应付全责。

两出租车追尾致乘客受伤

事情发生于当天下午2点过。当时,的哥周师傅正载着一位乘客,途经海尔路何家梁路段上坡处。由于前方遇见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周师傅立即刹车减速,礼让行人。

而就在这一瞬间,周师傅的车突然遭遇后方车辆的撞击,坐在副驾驶位上的乘客被巨大的推力冲撞,一头撞在了操控台上。缓过神后,周师傅一边查看乘客是否受到了严重伤害,一边下车查看事故。

与周师傅相撞的也是一辆出租车,的哥王师傅对于周师傅刹车的行为很是不满,表示自己车上的乘客也受了伤,而这都怪周师傅突然刹车造成的。但周师傅却不这么认为,他说自己当时也是礼让行人,只怪王师傅开车跟得太紧,太过莽撞造成的。僵持不下,双方只得拨打110报警。

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寸滩大队接到报警后,民警刘源华迅速赶到现场。经过调查发现,前面的出租车停在距人行横道线前四五米处,尾部受损严重,尾箱盖变形翘起无法闭合;后面的出租车停在人行横道线上,引擎盖隆起,车辆左前角严重受损,水箱里的水流一地。前车副驾驶室的乘客头部受伤,后车副驾驶室乘客膝盖,后座乘客胸部均有受伤。

被追尾的哥称在礼让行人

由于事故车辆占据了一半的路面,不一会就积压了几十米的车流,民警迅速联合围观群众一起合力将两车倒推入旁侧的支路。

疏导完积压车辆后,民警仔细听取了两位驾驶员的陈述,并结合两车位置和受损情况,初步认定由后车驾驶员王师傅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我本来行驶得好好的,他在前面突然一脚刹车,我怎么来得及嘛。”对于警方的说法,王师傅觉得很委屈。他告诉民警,自己的出租车引擎盖、水箱和轮胎都受损了,眼看就要交班,完全不知道怎么办。

对王师傅的说法,周师傅觉得自己没有做错。“斑马线上突然冲出了一位老太太,我也是没办法。”周师傅表示自己并不会随便急刹车,也是因为斑马线上的突发状况,才做出这样的决断。他告诉民警,前几天才因未避让行人被记了3分、罚款100元,“我可不能一错再错了。”

警方判定后车全责

听过双方的说法以及进行了一番现场调查后,民警向两位驾驶员耐心解释,法律规定机动车遇到行人通过人行横道时必须依法让行,同时还规定同车道行驶时,后车须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这次事故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后车跟车太紧,速度控制不当加之未能观察到前方人行横道上的路况导致,根据双方行为对事故发生的直接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应为后车的责任。

听取了民警的解释,后车驾驶员王师傅表示自己确实存在跟车过紧的情况,认可了民警的判定,立即联系保险公司理赔,并积极协助受伤乘客到医院检查伤情。民警则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对王师傅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100元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