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1家酒店“摘星”背后:有的主动为之,有的仅剩“空品牌”
01-11 20:18:00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饭店 仅剩一个“空品牌”

att_643058.jpg

△重庆饭店

在重庆饭店外,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重庆饭店”的招牌仍高悬建筑外壁。大堂却变成了一个衣服卖场。“在很多老重庆市民心中,重庆饭店是相当有地位的,可以说是重庆地标性建筑。”罗兹柏介绍,在20世纪70年代,重庆饭店一高一低的两栋建筑被叫做南楼和东楼。其前身是两家银行,东楼原为中国银行,南楼原为川盐银行,1959年改为饭店。1987年,重庆饭店与香港法华公司合资,成为重庆首家涉外星级酒店。

据了解,由于自身经营问题,从2005年开始,重庆饭店就闭门停业。2006年,重庆饭店的10年经营权被出租给重庆兄弟实业集团,即现在圣名酒店所在的集团公司。10年后,由于重庆饭店经营权租期到期,圣名便恢复了自己的酒店品牌,重庆饭店如今只剩下一个空品牌。

罗兹柏表示,在上世纪80-90年代,重庆饭店颇具影响力。但是随着朝天门批发市场的兴起,重庆饭店受交通等制约,其影响力日渐衰落。“这里有很多记忆,是不可复制的,但是现在丢失了,是一种遗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