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少年国学大会谢幕,六人将赴国外孔子学院交流
01-12 12:15: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1_副本.jpg

近日,中国青少年国学大会决赛在江北区石子山体育公园室内体育馆举行,在巅峰对决后,获奖名单新鲜出炉。李陈韫玉、田知函、黄尹、陈治宇、谢奉志、熊祝分别获得3年级至8年级的冠军。

据了解,“中国青少年国学大会”海选历时两个月,组委会先后进入30个学校进行了规模大、跨度广的海选。海选有近15000名学生参与,学校遍布江北区、南坪区、沙坪坝区等。难忘的海选经历让有的参赛选手将参与本次比赛称为“与国学第一次亲密接触”。

在12月,组委会还组织开展了“国学大讲堂”系列讲座,先后邀请了重庆国学院院长刘明华、重庆大学教授曾国平等老师对晋级复赛的选手进行赛前指导,前来听课的学生及家长表示收获颇多。

通过复赛,每年级各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赛制采取淘汰制,前10题为基础题,每题计一分,将不淘汰选手;从第十一题开始,每题计3分,每一轮总分分数最低的5名选手将被淘汰。其余选手继续比赛直至选出本年级组的冠、亚、季军选手。

评委团由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曾国平、四川省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李放鸣、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康清莲 、中国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李安娜、重庆市全民阅读推广大使林浩、著名作家舒明武组成。在决赛现场,选手答题完毕后,评委根据题目作相关点评。

经过角逐,3年级至8年级的冠军选手依次决出。其中,3年级的冠军李陈韫玉来自南岸区龙门浩小学,5年级冠军黄尹来自大渡口区百花小学,4年级冠军田知函和6年级冠军陈治宇则均来自南坪实验小学洋世达校区。在初中组中,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成最大赢家,7年级冠军谢奉志、8年级冠军熊祝都是重庆第十一中学校学生。

据组委会介绍,通过国学之夜现场决胜出来的各年级组冠军将作为“中国青少年国学大会”文化交流大使,前往国外孔子学院做文化交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