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中外游客的旅游目的地,文化旅游成为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
01-13 08:00:59 来源:沙坪坝微政务

2017年哪些重要旅游事件和重要旅游项目的推进,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下面,就跟着沙微君一起来回顾沙坪坝区,全域旅游拓展的每个片段!

微信图片_26jpg.jpg

01

磁器口成为中外游客旅游目的地

微信图片_27.jpg

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被赞誉为“小重庆”的磁器口古镇2017年接待游客数量再次超过1000万人次。

微信图片_28.jpg

↑在建的磁器口后街

微信图片_29.jpg

↑磁器口古镇

02

慢城”让游客身心慢下来

微信图片_30.jpg

2017年,以歌乐山国际慢城为中心的乡村旅游备受游客欢迎与推崇。

微信图片_31.jpg

↑七彩 祥耘农场

微信图片_32.jpg

↑荷塘悦色

一年一度的重庆歌乐山国际慢城漫游活动在沙坪坝区中梁镇举行,精彩的表演、环湖健步行等活动受到市民喜爱。

微信图片_33.jpg

↑花田筑梦

微信图片_34.jpg

↑桑醍野营花园

期间,歌乐山国际慢城大本营的七彩祥耘·开心农场、荷塘悦色、花田筑梦等十余个优美景区举办了丰富的耍事供市民休闲放松。

03

山茶花”成为重庆旅游新名片

位于沙坪坝区西部新城的重庆万达文旅城,是中西部地区迄今面积最大、投资最多、规划水平最高的万达文旅城,2017年各项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微信图片_35.jpg

微信图片_36.jpg

↑重庆万达文旅城 

预计2020年将建成开业,开业后预计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

04

三峡广场都市文化旅游圈提档升级

微信图片_37.jpg

2017年2月,三峡广场启动改造工程,打造全新水景工程、英伦街、北欧街等工程。

微信图片_38.jpg

↑北欧风景街

微信图片_39.jpg

↑英伦风情街

7月,北欧风情街、和英伦风情街工程相继改造完成,曾经的背街小巷已蝶变成为一条精致的文化时尚街区。

05

这座旅游城市因江水而灵动

微信图片_40.jpg

市规划局、市地理信息中心推出《重庆滨江路地图》,其中,沙坪坝的沙滨路上榜。

微信图片_41.jpg

↑嘉陵江夜色

微信图片_424.jpg

↑沙滨路美景

沙滨路浓缩着沙坪坝区这座城的美景,白天气象万千,巴渝间的山水形胜一览无余,夜晚流光溢彩,缓缓的一江流水倒映出城市灯光璀璨的发达。

06

主动融入重庆都市旅游大格局

微信图片_43.jpg

2017年重庆都市旅游经济区合作组织第一次工作会在沙坪坝区召开,沙坪坝区把发展文化旅游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取得了一定成绩。

微信图片_44.jpg

↑歌乐山美景

沙坪坝区抢抓新的发展机遇,坚持以规划为引领,重点项目为支撑,切实抓好项目落地,淡化区域边界,强化资源共享,与主城八区携手推进全市旅游工作。

07

“西旅会”上的惊艳亮相

微信图片_45.jpg

6月23日,第五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461.jpg

↑西旅会沙坪坝馆

微信图片_47.jpg

↑西旅会现场

沙坪坝区在本届“西旅会”上充分展示直辖20年来旅游工作各项成果,打造沙坪坝区的全新旅游形象、旅游产品推介和惠民便民成果共享。

08

“无现金小镇”开创游客消费新模式

微信图片_48.jpg

7月,磁器口古镇与支付宝签订建设合作协议,成为全国打造的首批“无现金小镇”。

微信图片_2.jpg

↑与支付宝签约现场

微信图片_3.jpg

↑支付宝小镇

作为重庆历史文化名镇,以后到磁器口古镇的游客不用掏现金,拿出手机扫码支付就行。

09

红色旅游成为全年旅游的一道亮色

微信图片_4.jpg

7月,重庆市规划局、市地理信息中心特别推出《重庆国防教育基地地图》,沙坪坝区6处上榜。

微信图片_5.jpg

↑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

微信图片6.jpg

↑歌乐山烈士陵园

微信图片_7.jpg

↑重庆大学

微信图片_8.jpg

↑后勤工程学院院史馆

微信图片_9.jpg

↑通信学院训练基地

微信图片_10.jpg

↑五云山寨素质教育基地

沙坪坝每所校园都是一处亮丽的风景。近年来沙坪坝区结合文化、教育、国防、历史等区域特色,推进旅游事业全域发展,步伐越来越稳健。

10

博物馆成为沙坪坝旅游的新景点

微信图片_11.jpg

8月14日,为保护、抢救本土工业遗产,丰富沙磁文化内涵, 沙坪坝区在原红岩缝纫机厂旧址内筹建“缝纫机博物馆”。

微信图片_12.jpg

↑红岩缝纫机厂旧址

微信图片13.jpg

↑缝纫机博物馆

该博物馆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首个以缝纫机命名的博物馆,预计在2018年春节投用与市民见面。

此外,沙坪坝将围绕川渝古建筑史进行陈列布展,打造川渝地区首个古建筑类的专题博物馆,2018年将正式开馆。

微信图片14.jpg

↑沙坪坝博物馆

11

乡村旅游成为全域旅游的新宠

微信图片_15.jpg

8月15日,由重庆市旅游局编制的夏季版《重庆市乡村旅游电子地图》,沙坪坝区域6个乡村旅游点入榜。

微信图片_16.jpg

↑枫香园

微信图片_17.jpg

↑好事家园

微信图片18.jpg

↑天池渔村

微信图片_19.jpg

↑龙虎度假村

微信图片_20.jpg

↑龙洞农家乐

微信图片_21.jpg

↑莲花湖度假村

它们是沙坪坝区乡村旅的好去处,也是游客回归田源触摸自然的好地方

12

特色小镇绘就慢游田园画卷

微信图片22.jpg

11月,沙坪坝区三个小镇上榜“百万网民点赞重庆最美小镇”。

微信图片23.jpg

↑青木关镇

微信图片_24.jpg

↑歌乐山镇

微信图片25.jpg

↑曾家镇莲花湖

青木关镇荣获“重庆十大最美小镇”,曾家镇荣获“重庆最美宜居小镇”,歌乐山镇荣获“重庆最美养生小镇”。

13

全域旅游成为全市关注焦点

微信图片_26.jpg

12月26日,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报都市传媒集团等全媒体平台发起“2017重庆旅游年度总评榜”推选活动中,沙坪坝区获评重庆2017年度十大最受关注全域旅游区县。

微信图片_27.jpg

↑磁器口古镇

微信图片28.jpg

↑荷塘悦色

2017年沙坪坝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沙磁文化产业园已初具雏形,歌乐山国际慢城已初见规模,都市文化旅游圈初有成效。

基本形成了融巴渝文化、沙磁文化、抗战文化、校园文化于一炉的系列旅游品牌,古镇旅游、抗战旅游、研学旅游、养生旅游、生态旅游等方兴未艾,带动辐射效应逐步显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