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胎膜早破脐带脱垂 医生跪病床上与死神“抢”孩子
01-12 19:47: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11日下午4:05

医生跪着托住孩子头 手术室已经交班的人一个也没走

“有个危重产妇,马上要送到手术室!”就在文静用双手托住孩子的头时,接生的手术室正在紧急准备着,刚刚从外边赶回的妇产科主任王晓霜和副主任医师何霞也已经着手开始准备手术。

下午4:00,手术室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都已经交接班了,但为了争取最快时间,本应该下班那一批人,一个也没有走,而是立刻换上手术服,重新回到了岗位上。

4:05,跪在病床上的文静和产妇一起被推进手术室。文静一点也不敢动,因为她一动,孩子就有危险,产妇也将面临危险。

TIM图片20180112195049.jpg

△王晓霜跪在病床上进行手术。

时间就是生命,王晓霜和同事们立刻决定在病床上抢救生命。因为病床太宽,站在病床左侧的王晓霜难以看清靠右侧躺着的产妇的情况。病床右侧,站着另一位手术医生何霞。王晓霜立刻单腿跪上病床,再用腰部的力量让自己整个跪在了病床的边缘,向前探出身子,和何霞一起,开始手术。

剖开产妇的腹部、子宫,王晓霜有些后怕,“产妇胎膜早破,已经有胎粪了,说明孩子已经出现过缺氧现象,再晚肯定出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