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几天就要办婚礼 准新郎却因吸毒进了戒毒所
01-12 21:40: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对不起未婚妻,也对不起家里人!我肠子都悔青了……”1月12日,在社区戒毒期间再次吸毒落网、行政拘留期满的“瘾君子”周某在民警的押送下,来到了重庆市涪陵强制隔离戒毒所。按照计划,周某本将在几天过后就要举办婚礼,而如今他不得不面对两年的强制戒毒。

警方接报查获四个瘾君子

2017年12月29日早上7点半,黔江区公安局阿蓬江派出所接到匿名群众举报,称舟白街道的周某等人近期吸食过毒品。值班民警接报后,立即将情况反馈给禁毒支队。

禁毒民警查明,被群众举报的周某今年23岁,曾于2015年4月因吸毒被黔江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责令社区戒毒3年。目前,周某还处于社区戒毒期间。

上午9点过,根据摸排掌握线索,禁毒支队派出4名便衣民警,来到城东街道某招待所旁的出租房进行查证。一阵敲门后,一名男子打开房门,民警亮明身份立即进入室内,发现周某与任某挤在卧室的一张床上呼呼大睡,开门的男子则与另一人在电炉前烤火取暖。

民警将4名嫌疑人控制后,当场在房间内查获一套自制用于共同吸食毒品的简易工具。随即,禁毒民警与闻讯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将周某及冉某、张某、任某依法传唤到区公安局办案中心审查。

downLoad-20180112215159.jpg

△吸毒嫌疑人周某指认吸毒现场。

准新郎的婚礼为此泡汤

经禁毒民警对周某等4人进行尿液检测,结果均为甲基苯丙胺阳性。在事实与证据面前,周某等4名嫌疑人对吸食冰毒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民警审理查明,周某与冉某、张某和任某均无业,整天无所事事的他们在社会上闲逛时相互结识。除了周某处在社区戒毒期外,24岁的冉某曾因盗窃被拘役3个月,同岁的张某曾因强迫卖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几个人表示,他们最初为寻刺激,出于对毒品的好奇而试吸,谁知沾上毒品后便陷入了毒瘾“泥潭”不能自拔。

对于周某来说,曾经吸毒被拘留的他如今没能在心理脱毒,这才让他在张某的提议下,于2017年12月26日聚众吸毒——几个人花了近300元买来冰毒,并在凌晨2点来到任某的出租房,用事先准备好的吸食工具共同吸食冰毒。

被抓获后,周某等4人对自己吸毒的违法行为懊悔不已。周某告诉民警,家里原来准备于今年1月中旬为自己举办婚礼,现在泡汤了。对此,周某痛恨自己未改过自新,对不起未婚妻和双方家人。

拘留后被送去强制戒毒

2017年12月29日,黔江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周某处以治安拘留15日的处罚;对张某、任某、冉某分别处以治安拘留10日的处罚。因周某尚处于社区戒毒期间,根据禁毒法的规定,周某还被处以强制隔离戒毒2年。

1月12日,周某被行政拘留15日已执行完毕,民警随即将他押往重庆市涪陵强制隔离戒毒所,依法执行强制隔离戒毒2年。

downLoad-20180112215149.jpg

△民警押送吸毒人员周某到重庆市涪陵强制隔离戒毒所执行强制隔离戒毒

民警提醒,一旦沾上毒品,将对自己、家人和社会带来严重伤害。尤其是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期,对抵制毒品的危害性和和吸毒的危害性缺乏认识,家长应加强青少年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通讯员 张建国 汪利川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