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一场生死时速 他却迷失在周五的晚高峰
01-13 19:37:22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12日下午,市民雷师傅经历了一场生死时速。他开车载着受伤的好朋友,从开州来到主城医院,做紧急手术。时间紧张,却偏偏在晚高峰的主城,迷了路。

据雷师傅介绍,他们大约中午一点左右从开州出发,路上还算顺利。下高速进城区之后,不熟路,全靠导航,结果还是走错了路。周五的晚高峰,比平时都来得早些。迷路、堵车,雷师傅说,全车人都快崩溃了!

雷师傅车上的伤员,是好朋友肖师傅。肖师傅是装修工人,1月12号上午,他在使用电锯的时候,不小心割断了自己左手的拇指和食指。

在开州当地医院进行简单处置之后,医生建议肖师傅前往主城的医院,必须要争分夺秒,争取六个小时之内,接受手术。如果时间耽误了,断指很可能就会坏死,肖师傅的左手,就相当于报废了。

雷师傅是出租车司机,认开州的路不在话下。可主城的路况,让他当场傻眼,或许是导航也HOLD不住这里的路况,或许是驾驶员紧张过度,总之,他们就这样迷失在了主城周五的晚高峰。冰袋里,还装着正在慢慢失去生命力的断指。这时,他们看到了路边值勤的民警。

说明情况后,值勤民警很快调来一台警用拖车,为他们一路开道,十分钟左右,从渝澳大桥南桥头到达了位于经纬大道的医院。肖师傅顺利赶上手术,情况稳定下来。可要想亲口对民警说声谢谢,还不大容易。

因为,当时很着急,没顾得上记下民警的姓名、警号,因为一直跟车,所以,只记得开路的拖车,车牌号为渝B2221警。没有详细信息,说不出民警值勤的地名。只能隐约描述出大概是在渝澳大桥南桥头附近。顺着这个模糊的线索,第1眼记者带着雷师傅等人,边转边回忆。

顺着雷师傅提供的车牌号码,记者在牛角沱的流动交巡警平台附近,最终打听到了值勤的热心民警姓田,驾车开路的协警姓秦,常年在这一带值守。正好田警官今天(13日)上班,看到他远远地走过来,雷师傅一眼就认了出来!

田警官对我们的到来,有些惊讶,一直摆手说自己其实并没有帮上什么忙。田警官告诉记者,当时情况紧急,便临时调用了待命清障的拖挂车,给雷师傅一行人带路。随后,向交巡警指挥中心打报告,请求沿途开启绿色通道。

由于协警秦师傅外出执行任务,雷师傅只能在电话当中表示感谢。在这里,也要跟热心的民警,手动点赞!

第1眼记者 李臻 郝岱亚

原标题:面对一场生死时速 他却迷失在主城周五的晚高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