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玩!49岁董事仍是老男孩,把生日会办成个人演唱会
01-14 17:05: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114165045.jpg

△舞台上的韩峰。

红夹克、牛仔裤,舞台射灯闪烁中,台上的男子舞步飞扬,举手投足满满的明星范儿。“仿佛如同一场梦,我们如此短暂的相逢……”一开口,圆润浑厚的男音惊艳全场,引得台下的粉丝挥动双臂,齐声叫好。

这并不是某个明星的演唱会,却让现场的400多名观众为之疯狂。1月13日是韩峰49岁生日,人到中年,情怀未变,这个生日,他想过得不一样,于是就有了这场个人演唱会。

生日开场演唱会 老男孩圆了多年的梦想

downLoad-20180114165122.jpg

△演唱会现场。

1月13日下午4点,冉家坝某酒店里,灯光师、音响师已准备完毕,伴舞演员也早早换好演出服,守在后台候场。

作为演出的主角,身着红夹克,牛仔裤的韩峰格外紧张,“台下都是好兄弟好朋友,更要拿出最好的状态来。”

演出开始,韩峰一出场,台下的观众齐刷刷站起来喝彩,这让好不容易平复心情的韩峰又激动起来。灯光音响开启,一首《野百合也有春天》让刚刚坐下的观众又跳了起来。

演唱会总共一个半小时,韩峰唱了6首歌,都是经典老歌。现场的400多名观众,都是韩峰的老朋友,除了有人带的孩子,大部分都是40岁左右的中年人。一场演唱会过后,大家的思绪都被带回那激情飞扬的青春岁月。

“锋哥宝刀不老,好听!”观众老古是韩峰的老朋友,一首首老歌将他带回当年的青葱岁月,满满的回忆杀。“二十年前,我们一边唱着这些歌,一边追姑娘。”老古笑起来满脸褶子,眯成缝的眼睛里却渗出了眼泪。

韩峰说,办一场个人演唱会一直都是他的梦想。趁着这次49岁生日,他想把这个梦圆了,一方面是为自己追忆青春,一方面也是为了和这些兄弟伙、老朋友聚一聚,用歌声对他们这些年的不离不弃表达感谢。

已是公司老总,却始终难忘自己的歌手梦

downLoad-20180114165124.jpg

△一首首老歌将现场不少人带回到当年的青葱岁月。

韩峰现在是一家广告公司的执行董事,他的生活忙碌紧张,空闲时间并不多。不过,和其他生意人不同,即使再忙,他都会抽出时间来享受自己的爱好,游泳、旅行、健身,最重要的还是唱歌。

“年轻时曾经当过歌手,在夜总会唱歌。”韩峰18岁开始踏入社会,第一份工作就是夜总会的歌手,那时候的韩峰每天穿着一身红皮夹克,一条牛仔裤,穿插在主城区各个有名的夜总会。

那时人们的眼里,夜总会的驻场歌手不能算是一份正式工作,或者说不算一份职业。韩峰后来成为一名报社记者,白天跑采访写稿子,晚上依旧当歌手。“没办法,就是喜欢,多累也不愿放弃。”

歌手是碗青春饭,慢慢的,韩峰步入中年,精力有限,只能先放下歌手的职业。后来,就职的报社倒闭了,他又转行做了金融,中间又换了几份职业,吃了不少苦。

downLoad-20180114165126.jpg

△女儿专程从国外赶回与老爸同台献艺。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那几年大家没少帮我。”韩峰说,不管是生意上还是生活上,只要他有困难,朋友们都会出手相助,这让他很想找个机会,向朋友们表达谢意。

现在,他已是一家广告公司的执行总裁,依旧没忘自己的歌手梦,趁着这次49岁生日,他萌生了办场演唱会的想法,圆梦的同时,也向朋友们表达谢意,为他们加油打气。

“大家很支持,也很看好我的想法。”给韩峰伴奏的4个人都是早年韩峰当歌手时认下的兄弟。如今大家都已中年,都有了自己的事业,虽然有不少已经和音乐无关,但大家对音乐的执着向往依旧,一听说韩峰的想法,纷纷赞同,拿出自己压箱底的绝活,参加了这次演唱会。

“和年龄无关,情怀在,什么时候都是芳华 。”韩粉说,今后的日子,不论多忙,他都会继续坚持唱歌,继续做追梦的“老男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